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乒坛王子孔令辉退役
2006-10-13 09:05:00 作者:作者:重文 SRC-5353

  本报讯 世锦赛、世界杯、奥运会的大满贯得主孔令辉10月12日正式宣布退役,他将参与国家乒乓球二队的教练竞聘,这位曾经获得过11次世界冠军的乒坛王子,以后将专心从事教练员工作。
  中国乒乓球队12日在无锡召开了一年一度的述职和竞聘会,在述职会正式开始前,乒羽中心为孔令辉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告别仪式。6岁开始打球,20岁在家门口加冕世界冠军,孔令辉生命的起起伏伏都伴随着这颗小小圆球的跳动。即将离去的那一刻,孔令辉在会场潸然泪下。孔令辉告诉记者:“我是来到这里(无锡)之后才做出退役决定的,这里是全国锦标赛的赛场。其实在哪退役对我来说都无所谓,反正也打了这么久了……”对于选择退役的原因,孔令辉表示主要还是技术方面的原因:“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5年的国际比赛之后觉得自己技术已经落后了,无法适应国际比赛。2006年年初开始做队员兼教练,自己也就松了下来,比赛状态也下降了。”
  孔令辉1986年进入省队,1988年进国青队,1991年入选国家队。今年31岁的孔令辉是世界乒坛三个“大满贯”冠军之一,他和队友刘国梁、瑞典老将瓦尔德内尔一样都曾经赢得过乒乓球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的男子单打冠军。
  今年年初,蔡振华曾在乒乓球队冬训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孔令辉和王楠将成为队员兼教练。
    孔令辉辉煌战绩
  1995年第43届世乒赛男团、男单冠军;
  1996年奥运会男双冠军;
  1997年第44届世乒赛男团冠军、男双冠军;
  1999年第45届世乒赛男双冠军;
  第26届奥运会男单冠军、男双亚军;
  2001年第46届世乒赛男团冠军;
  2002年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双冠军;
  2003年第47届世乒赛男双亚军;
  2004年第47届世乒赛男团冠军;
  2005年第48届世乒赛男双冠军。

编辑: 李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