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打小牛狂掠36分 姚明牛大了
2006-11-06 08:46:00 作者: 生活日报


1图


2图

3图

  姚明势不可当(1图),小牛队老板库班(2图)只能无奈地仰起头,小牛队教练则不停地与裁判理论(3图)。

  新华社华盛顿11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 梁希仪)姚明4日以无可置疑的“领袖”作用率领火箭队107:76狂胜小牛队,在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送给休斯敦球迷一大惊喜。
  姚明完全“统治”了篮下,在36分钟的上场时间内,16投12中、罚球12次全部命中,得到双方最高36分,另有6个篮板、两次盖帽。
  姚明这场得球和投篮机会明显多于首场输给爵士队时的12次,罚球次数也多出5次,这显然是主教练范甘迪的特意安排,即让姚明多触球、多进攻,尤其在麦蒂的进攻不畅时。
  姚明篮下一发威,火箭外线十分活跃,三分球竟16投8中,替补球员也从首场一共仅得11分,猛增到43分,其中海德拿下17分,施奈德贡献12分。
  火箭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3%,4人得分上两位,后卫阿尔斯通贡献了14分,其中12分来自三分线外,还有12次助攻,是火箭唯一打出“两双”的球员。
  麦蒂状态欠佳,并未与姚明形成有力的“姚麦”组合。他一共打了22分钟,结果11投4中,只得8分,外加4次助攻、3个篮板。
  火箭也赢在防守上,他们让小牛的投篮命中率刚过41%,三分球是12投4中,命中率连35%都不到,但失误却多达22次,比火箭多9次。
  诺维茨基为小牛拿下24分,霍华德得到16分。首发后卫特里最郁闷,最后靠罚球仅得1分。
  火箭比分一直领先到底,到第四节快结束时曾有33分的优势。来自国王的维尔斯终于为火箭亮相,但状态一般,打了13分钟,4投1中得2分。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