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黄健翔:荣任中国十大金牌光棍
2006-11-14 10:33:00 作者: 新闻午报

    黄健翔同志这次获奖的特殊时代意义在于:在钻石王老五这片过去由艺坛帅哥和商界巨子统治的自留地里,第一次出现了体育人特别是体育解说员的名字。同为电视工作者,谈球说球的与谈情说爱的,第一次以单身贵族的名义欢聚一堂。

 

刘德华的一个回眸能让少女心碎,黄健翔的一声尖叫能让少女心醉。

11月11日,全中国数亿个单身男人自己的节日,这一天,黄健翔的名字与刘德华、周杰伦、金城武、孙红雷并列在一起,成为某知名网站评选出的2006年度中国10大金牌光棍,并且黄老师光荣地位列三甲。“中国十大金牌光棍”依次为:刘德华、周杰伦、黄健翔、王力宏、陶喆、孙红雷、金城武、阿木(歌唱组合“彝人制造”前成员、走红歌曲:《I LOVE YOU》和《有一种爱叫做放手》)、张一一(80后作家代表之一,著名事件就是曾状告腾讯公司欺骗广大网民)、司文(草根歌手,曾以一曲《我是草根我怕谁》而红遍网络)。评选结果一出,有网友对于个别上榜人选提出质疑,认为绯闻多多的一些明星是“伪光棍”,无权上榜。

黄健翔

“2006年度中国十大金牌光棍”评选活动,黄健翔光荣地位列三甲。

黄健翔同志这次获奖的特殊时代意义在于:在钻石王老五这片过去由艺坛帅哥和商界巨子统治的自留地里,第一次出现了体育人特别是体育解说员的名字。同为电视工作者,谈球说球的与谈情说爱的,第一次以单身贵族的名义欢聚一堂。

光棍也有优劣,王老五也分三六九等。时代在变,人们定义偶像的标准也在变,过去我们评选10大杰出青年、10大优秀丈夫,今天我们评选10大金牌光棍。虽然命题颇为无厘头,但据说这次网络评选的严肃认真程度不亚于超级女声,历时2个月,由无数网友参与,经过大海选、500进100、100进50、50进20、20进10等多轮选举,大浪淘沙之后,终于留下了黄健翔这真正的金子。

拿个金话筒有人眼红,没想到拿个金光棍也会遭人妒忌。质疑随之而来,“哟,他不就是个耍嘴皮子的嘛!?”砸向黄健翔的板砖不亚于送给超女冠军尚雯婕,世界杯上,黄健翔告诉我们做著名解说难,现在,黄健翔告诉我们做著名光棍解说难于上青天。做弱者,都不得好活;做强者,都不得好死。这条娱乐圈的真理在体育圈里被加倍地灵魂附体。

质疑者说黄健翔不务正业,他们历数世界杯前后黄的种种“越位”罪状,比如满世界吆喝卖书,比如前不久说了回相声,还比如云里雾里的“翔颖恋”。似乎现在大家都在不务正业,就像前不久某位中国体育战线老首长批评刘翔不务正业一样。

受不了这些道德家的扯淡!在这个翻译都能拿唱歌冠军的时代里,不务正业或许最应该被拨乱反正,体育明星为什么不能自我炒作?难道中国足球的解说员就必须天天摆出一张苦大仇深的面孔,于每周四晚上8点在央视《足球之夜》探寻中国足球的复兴之路吗?像黄健翔那样偶尔愤怒一下,偶尔幽默一下,偶尔越轨一下,让足球解说这个职业活色生香起来,金牌光棍,何罪之有?


上图:周杰伦和刘德华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