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黄健翔:正式辞职 与央视低调分手
2006-11-16 12:53:00 作者: 综合

网易体育11月16日讯:据今天传出的可靠消息,中央电视台的著名的解说员黄健翔已正式向CCTV提出辞职,鉴于黄健翔和央视的特殊身份,双方都愿意低调处理此事,和平分手。

 
 
    中新网11月16日电 今天,有媒体报道称,中央电视台著名的足球解说员黄健翔已正式向央视提出辞职。据国内权威的《足球》报报道,鉴于黄健翔和中央电视台的特殊身份,双方都愿意低调处理此事,和平分手。
 
  黄健翔是当前中国名气最大的、也是被公认的水平最高的专业足球解说员,一贯以激情的解说闻名中国足球界。特别在现场解说中国国家队比赛和国际重大比赛时,这种激情的风格给球迷带来了快乐,但也给自己带来了一些麻烦。
  不过,黄健翔在今年夏天的德国世界杯上却因言惹祸,在意大利和澳大利亚两队比赛的现场解说中发表了一段即兴激情演讲,引起舆论界的一篇哗然。 他关于“伟大的左后卫”“灵魂附体”的解说更是成为全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经典话语。事后,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有关负责人当众代读了他的道歉书,他也被“禁赛”一场,直到决赛时才重新出现在现场解说席上。
  此后,黄健翔回国后解说的比赛减少,而他也频频出现在新书签售以及一些电影颁奖等活动上。另外,他还到相声名家郭德纲所在的“德云社”玩票,与足球记者董路以及相声演员徐德亮合说了相声《不说足球说相声》,引来好评。在该相声中,三人以娱乐心态重新解读了世界杯上那激情的一幕,让听众忍俊不住。
  该报援引消息灵通人士的话称,黄健翔离开中央台,主要是出于自己事业再选择的考虑。由于不想成为舆论的焦点,黄健翔和中央台都准备低调,不愿主动提及此事。

【无缘央视十佳主持 疑为不讨央视领导喜欢】

央视“2005年度十大优秀播音员和主持人”评选结果揭晓之后,被众多球迷喜爱的黄健翔黄健翔与这个荣誉无缘,而“著名”的足球解说员刘建宏却位列甲等。据内部人士说,即使黄健翔不出“事故”,即使只看去年的表现,他也不会当选,因为他太特例独行。

当刘建宏先生成为央视“2005年度优秀播音员主持人”甲等第二名时,有多少人的醋坛子会被打翻?一个分不清兰帕德和杰拉德的足球主持人,能堂而皇之成为国家第一大电视台的优秀工作者,恐怕世界同行都要笑翻,上帝都要哭了。

黄健翔是一个球迷喜欢领导却不怎么喜欢的解说员,用一个央视人的话来说,“总是给领导添麻烦”。一位内部人士说,如果是观众评选,毫无疑问黄会当选体育最佳,但既是台里评选,标准肯定不一样。这次如果不选刘建宏,也确实选不出其他人来。段暄?太年轻,播音员主持人也要论资排辈啊。看来,“名嘴”比拼也不单单是比“嘴”啊。

虽然这次是评选2005年的十佳,不过当年,黄健翔顶着央视的压力不断与超女牵扯在一起,这让他在台里的形象大打折扣。另外,今年世界杯期间,他解说意大利对澳大利亚的那段“疯狂解说”,可能也给他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

黄健翔简历

黄健翔生于1968年,1986年--1990年在北京外交学院读书。毕业后留京工作。1993年底进入中央电视台体育部。

从业经历:两届世界杯、三届奥运会、三届欧洲杯、三届亚洲杯;美洲杯、全运会、亚运会、世界田径、游泳锦标赛各一次

十年德甲、五年意甲,还解说过一个赛季的英超,当年的甲A联赛、国内的其他赛事等等都曾经涉足。十年来大小比赛,以足球为主,解说不下千场。

备注:9岁开始踢球,学生时代痴迷足球,打过除守门员以外的所有位置,2000年进入梦舟队,主要打右前卫,也可以打左前卫……

至今已经在电视体育节目行业从业十年,黄健翔是当今中国最受观众喜爱的体育节目主持人、播音员,也是最具影响力和权威地位的足球评论员。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