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李咏:"犯错率"央视第一
2006-11-20 10:13:00 作者: 网易

    央视数李咏最常出错 《咬文嚼字》差错榜列第一
 
李咏(资料图)

日前,《咬文嚼字》杂志提供了一份央视9月差错榜,其中著名主持人李咏的犯错率名列第一,尤其是他在自己主持的“幸运52”中读错过很多字。

记者日前向“幸运52”剧组了解了情况。工作人员表示,造成李咏出错的原因,一是李咏思维活跃、语速快,容易出一些语病;二是他主持的节目多,除了“幸运52”,还有“非常6+1”、“梦想中国”,平时也比较累。

“李咏其实在录制节目之前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包括开场词、串场词、问题等,绝不是录之前简单看两眼就完事。但是他说的话多,有很多即兴的,难免有错误。其实我们的节目不是直播是录播,完全有时间把这些错误、语病改过来,而且节目要经过几次的审查才能播出,怎么会看不出这些错误?我们的想法是这是一档娱乐节目,主持人不必很严肃,这些毛病发现以后再改就有点儿做作了。我们欢迎大家挑错,监督工作,也争取以后不出错,实在避免不了,也请观众就当是一个乐子。”

据了解,《咬文嚼字》从去年起就盯上央视品牌栏目,如《新闻联播》、《东方时空》等,《咬文嚼字》编辑部找出了50条经过分类整理的文字差错,几乎每个栏目都“榜上有名”,其中李咏的差错也屡见不鲜。在一次播出的《幸运52》中,李咏出题:白居易《琵琶行》中“此时无声胜有声”的前半句是什么?4个选项的第一项是“曲终收拨当心画”,这时,李咏把“拨”bō误读成“bá”。

让名人“出丑”,也让《咬文嚼字》名声大振。自1995年创刊以来,它一直以宣传语言文字规范化、传播语文知识为己任。它曾经“咬”过以《人民日报》为代表的12家全国性报纸,“咬”过以《半月谈》为代表的12种印数百万以上的期刊。有一副对联写得好:“咬书咬报咬刊,咬天下该咬之错;嚼字嚼词嚼句,嚼世上耐嚼之文。”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