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王金平:期访大陆五六年
2006-11-21 08:58:00 作者: 千龙网

 

 华夏经纬网11月20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特别费”案让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深陷泥淖,危及党内领导地位,据透露,“立法院长”王金平、荣誉主席连战对“多数党组阁”已有默契,连战认为王金平是“阁揆”适当人选,王金平盼连战协助安排“登陆”,创造接任“阁揆”的气势与高度。

  据报道,党政人士指出,马英九“特别费”案风暴持续扩大,泛蓝山头早已蠢蠢欲动,提早曝光的新声会集体领导提案,只是“排马计划”的冰山一角,若案情升高,不待马英九自清,各方会陆续出手,“马英九马上就要陷入内忧外患!”

  他分析,对马英九来说,多数党“组阁”是很难回避的议题,因为就“宪政”原理来说,“半总统制”的台湾,“行政院”本来就应该由“国会”多数掌控。放眼台湾,唯一比较有可能为各方接受的“阁揆”人选,只有王金平;若马英九真的要“行宪”,除非自己出马“组阁”,否则很难拒绝王金平。

  国民党高层表示,王金平从头到尾都没有排除“组阁”,连王对“组阁”议题已有默契,李登辉、吕秀莲、倒扁总部总指挥施明德,也都有一定了解;他指出,李连吕施等人,从未对王金平口出恶言,这正足以看出王金平的政坛实力。高层说,王金平希望能够访问大陆,以“立法院长”之名,将成为台湾登陆的最高阶官员,创造政治生命的另一高峰。

  党政人士也说,王金平证明有能力处理两岸关系之后,可望再镀一层金,与深陷风暴的马英九出现“黄金交叉”,原地踏步的马势难挑战,政坛形容“王金平没有敌人,马英九没有朋友”,若王马声望逆转,客观形势改变,马英九再拒绝王金平“组阁”,就没有正当性。

  据了解,王金平至今未允诺党中央出任不分区“立委”,国民党高层解读,在王金平的角度来看,就算出任不分区第一名,再当“立法院长”,也是党中央支持下的产物,如此将注定成为马主席之下的“老二”,失去与马“平起平坐”的机会。

  国民党本周“保马大决战”

  王金平称无“排马拱连”AB计划 不否认有机会将访问大陆

  据传台湾工商界提出“排马拱连AB计划”,主张由连战出马代表国民党参选“总统”巩固本土政权。对于这个传闻王金平20日澄清,自己商业界朋友不少,但从未听闻有哪些企业主搞串连研拟“排马A、B计划”。他不以为然指出,商业界哪有可能这么厉害?对于连战将协助安排“登陆”传言,王金平不否认,有机会当然想去大陆访问。

  王金平:期待访大陆已五六年

  王金平昨日上午答复记者询问时指出,熟识不少商业界友人,但从来没听说这些企业界朋友,有意拟AB计划排挤马英九。他说,都是记者乱写的。但他不否认媒体报道很想走访大陆的消息。

  所谓“A计划”是由连战、马英九搭档竞选2008年“大选”,但连战宣示只做一任。若A计划遭马反抗,B计划是诉诸“党政分离”,让马英九专心担任党主席,2008年“大选”国民党由连战、王金平搭档,若当选后由马英九担任“行政院长”。

  另外,昨天台湾媒体还报道说,王金平与连战已有“王金平组阁”的默契,王金平并在连战的“牵线”下可能访问大陆,创造接任“阁揆”的气势与高度。

  王金平对此表示,去年4月荣誉主席连战走访大陆返台后,曾鼓励他有空不妨到对岸走走,很多友人包括最近才走访大陆的党籍“立委”林郁方(台北市),也传达彼岸讯息,但仍须酝酿机会、等待时机成熟。他说,期待走访大陆已等了五、六年。至于有媒体报道,党内正力拱连战再出马角逐2008“大位”的消息,王金平指出,无从了解连战的动向,更无法代替连战说明个人意愿。

  不过王金平对传言指称他近来未替马英九强力辩护颇有微词,特别交代幕僚制表详列于何日何时,说了哪些替马英九辩解的言词,供媒体参考。

  “检察官”:威胁马英九或涉贪渎

  “检察官”侯宽仁在侦办马英九特别费案时已威胁马,如果他真有非公务使用特别费,或涉贪渎罪。侯宽仁要马英九说明户头特别费的金钱流向。

  另外,“检察官”也提醒马英九,有委任律师、保持缄默,以及请求调查有利证据等3项基本权利,至于会不会二次讯问马英九,检方只表示暂时还没规划。

  国民党:即将“保马”大作战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陷入特别费风暴,国民党中央虽然认为马无违法问题,但对这场前所未有的政治危机,党内高层相当紧张。马英九20日起开始与“立委”座谈,亲自说明争议;秘书长詹春柏也紧急下令党团与“PK议题小组”,全力反攻民进党的攻击。

  马英九20日开始分批与党籍“立委”座谈,国民党中央研判马英九被起诉的可能性“不是没有”。国民党认为,这两天“检方”也开始出现类似将马视为贪渎嫌疑犯的讯息。

  连战办公室主任丁远超19日对媒体转述,连战对马英九有信心,马从政之路,一路走来“崇法务实”,连战希望大家此刻团结一致。

  国民党中央本周开始蓝军“立委”“排班”,进行“保马大作战”;他已请党团向台北市府要资料,也请“立委”透过各自人际网络,搜集批马绿委的“黑资料”,国民党将“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PK议题小组”成员郑丽文指出,最近打马的资料“都是假的”,什幺发票出现女性用品等,去了解后发现都是烟雾弹,“PK小组”将全力反击。

  廉能会将彻查马英九

  国民党廉能委员会20日下午开会,会中决议组成以王清峰为首的六人项目小组,进行彻查。为给外界做一个清楚的交待,廉能会预计会约谈马英九夫人周美青及相关人员说明。

  廉能会成员之一、前监委赵昌平在会前就表示,本案虽涉及到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但本案绝对没有双重标准;尤其廉能会主委,正是前“内政部长”张博雅是无党籍身分,所以他们认为,本案办起来不会绑手绑脚。

  至于媒体质疑王清峰与马英九夫人周美青为大学同窗,是否有帮马英九背书之嫌,王清峰强调,廉能会是马英九任党主席后成立的,相信不会希望见到招牌蒙羞,委员们也不会自砸招牌,况且,廉能会要求是非公道,而非人际问题,可昭公信。

  新党力挺马英九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昨天宣示力挺马英九,相信马英九在特别费案中是清白的。他呼吁国民党政治人物不再沉默,出面替马英九解围,否则任何人取代马英九,参选2008年“总统”大选时,更会被对手抹黑,更禁不起考验。

  链接

  初审通过弹劾草案

  台“立法院”昨初审通过“立院职权行使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总统”、“副总统”即使未犯“内乱”或“外患”罪,“立院”仍得对“总统”、“副总统”提出“弹劾案”。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