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李亚鹏:曾想藏李嫣一辈子
2006-11-22 09:09:00 作者: 网易娱乐

    王菲与李亚鹏成立的“嫣然天使基金”昨(21)日正式启动,为唇腭裂儿童出钱出力的李亚鹏,日前在网上剖白与妻子王菲面对爱女生兔唇的心路历程,称二人只花了一分钟便决定绝不放弃爱女。另外在接受台湾媒体专访时,李亚鹏还透露曾想藏李嫣一辈子。

 

日前来港出席陈家瑛儿子婚宴的李亚鹏,昨(21)日已返抵北京陪伴家人,他在网上宣布“嫣然天使基金”正式启动,并透露约一年前已得悉王菲腹中胎儿生兔唇。

最新一期《一本便利》以《美国求医实录:菲女50万手术成功》为题,大篇幅报道了王菲和李亚鹏专程为女儿李嫣赴美求医的经过。
 

无悔60秒定嫣儿终身

李亚鹏前晚在网上发表以《把爱传出去》为题,剖白与王菲在这一年面对嫣儿生兔唇的心路历程。文章中写到,原来王菲怀孕四个月时,医生已发现腹中胎儿生兔唇,但李亚鹏与王菲只花了一分钟讨论便决定“不放弃”,当时他问王菲“什么想法?”,王菲坚定地回答“就算被医生说中了,又怎么了”,坚决让嫣儿出生。

夫妻二人其后未有再提起此事,直至王菲分娩当天,医生神情凝重地表示嫣儿兔唇问题严重,李亚鹏即穿上白大褂、戴上帽子及口罩假扮医生,避过病房外的记者到儿童监护病房探望嫣儿,当他欲离开时,原本很安静的嫣儿突然放声大哭,他爱怜地说:“嫣儿别哭,你会没事,相信爸爸!”嫣儿竟立即停止哭泣,李亚鹏称此场面令当时在场的护士也忍不住哭起来。至于从昏迷中醒来的王菲,亦第一时间向李亚鹏询问女儿的问题是否严重,得悉噩耗后,两夫妇两手相握,默默流泪。

伤心过后,夫妇二人积极为爱女寻求医治方法,当嫣儿满月时,二人带她赴美求医,李亚鹏紧捉爱女的小手让医生检查,听见爱女的哭声,他亦心痛得不停落泪。不过,难熬的日子终于过去,接受手术后,嫣儿康复情况理想,李亚鹏期望爱女长大后不会为此烦恼,并成立基金帮助兔唇儿童,为他们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李亚鹏接受台湾媒体采访

曾想藏李嫣一辈子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李亚鹏昨以“嫣然天使基金会主席”身份接受专访,他坦言从期待女儿出生,到发现、接受女儿唇颚裂事实的六个月期间,日子“很不好过”。面对这一生中的最大挣扎,他就像大多数唇颚裂儿家庭父母一样,对女儿有明显的逃避心态,“我很怕她被歧视,只想把她藏起来,不想让人知道”。甚至美国就医时,他都先去看了房子、学校,觉得那里有比较好的人文环境,能让女儿好好成长。

他表示,自己对“永远不让女儿唇颚裂消息曝光”的想法考虑了很久,但他想起女儿的未来,才突然惊醒,与妻子王菲做下了决定:“我突然觉得,这也不是办法,若有一天女儿问我:‘为何把我藏在那?’怎么办?”李亚鹏说,他真的没办法回答这种问题。

李亚鹏透露,为了不让女儿以后的心态受影响,他直接在网上写下《感谢》文章,公布事实,“那篇文章不为别人,而是写给自己,让我把心放下来,全心照顾女儿”。他说因为这篇文章,他和王菲心中也放下一块大石,能够好好照顾女儿。

报道指李亚鹏当日谈起女儿李嫣时很温柔,但问到太太、女儿近况,他则不肯多说,强调再问就停止采访。被问到如何教导大女儿窦靖童了解妹妹病情,他浅笑:“我有教,但不多说!”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