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马永康:今年遭砍的第三名中超球员
2006-12-02 11:02:00 作者: 

 继陆博飞和权磊之后,青岛队的马永康也在11月29日凌晨被人当街追砍致残,2006年对于中国足球界来说,充满了血光之灾。人们不禁要问,球员们这是招誰惹谁了?

               马永康被砍的血案现场。   特约记者 何毅 摄  


  本报讯 马永康被人砍了!周三(11月29日)深夜11时左右,曾多年担任颐中队和中能队队长的马永康,在麒麟大酒店对面的一个烧烤摊与朋友一起吃东西时,与邻桌的六名男子发生冲突,随后发生群殴。结果,马永康与同行的另外4人被砍伤,0时30分左右被送进市立医院东院区紧急抢救。经过紧急治疗后,到记者截稿时为止,马永康还在医院病房。案发后,公安机关已经成立专案组,目前案件正在侦破过程中。
  12月1日晚上6时许,记者得到马永康被人砍的消息后,马上赶到市立医院东院区,但因为线索不够具体,没有提供具体的科室,记者只能从相关科室逐个查起。
  会不会因受伤严重而在重症监护室?记者首先来到ICU。“我们最近没接到被砍伤的病号。”值班医生详细查询后告诉记者。随后,记者又赶到骨科,按常理推测,既然右臂受了伤,如果住院的话应该在骨科病房,但遗憾的是,在搜遍了住院病号名单后,仍未发现“马永康”这个名字。
  “你们可以去急诊问问。”监护室的一位医生提醒了记者。记者马上赶到急诊部。“有了,确实有马永康!”在急诊登记册上,记者终于找到了这个熟悉的名字。
  记者看到,登记册上除了马永康外,还有几个人也因为刀伤而被同时送进了医院。经反复联系,记者找到了当天坐诊的林医生。“当时来的人很多,而且都受了刀伤,所以我印象还比较深。”林医生说,当天是他一人值班,零时许,五名身上满是血的男子被送了来,其中一个就是马永康。“虽然他们身上多处受伤,但神志还算清醒,基本上是在旁人的搀扶下走进医院的。”林医生介绍,经过诊断,马永康的头部、肩部、胳膊等处都有伤口,尤其是右胳膊受伤较重,血肉模糊。但幸运的是,几个人都没有伤到要害。在进行紧急清创、缝合后,他们的伤情得到了全面控制。
  “那天是我值班看门,当时的架势真吓人。”市立医院东院区急诊的一名保安告诉记者,除了四五名伤者外,还来了不少警察和伤者的朋友,呼啦啦一大帮人。伤者全身是血,但看起来不是很严重,医生给他们清理完伤口后,又观察了两三个小时后转入医院病房。
  另外有消息说,马永康全身被缝合60多针,但伤情不是特别严重。(齐鲁晚报)

 

  ■目击者说:争吵引发恶意报复

 

  本报讯 1日晚9时37分,记者从青岛市立医院东部分院立即驱车直扑案发地点——麒麟大酒店。然而,到达麒麟大酒店之后,记者从门卫和设在酒店大院内的烧烤吧得知,案发地与麒麟大酒店毫不沾边。烧烤吧的服务员指点记者到酒店对面的烧烤地摊去打探一下。果不其然,马永康正是在那里被砍伤的。
  记者发现,这个烧烤地摊并不是普通的露天烧烤摊,为了挡风御寒,老板扎了一个长方形的帐篷,帐篷的南面是开放的,也是帐篷的门口,帐篷里面摆着大约十来个半米高的小餐桌,每个餐桌周围摆着少则4个多则6个小板凳或马扎。这个烧烤地摊经营的并不是普通的青岛烧烤,而是较为地道的韩国烧烤——客人就着以花生为主料的调料,围着烤炉自己烧烤事先腌制好的几种肉。
  记者了解好地形之后,首先向一位正在点木炭的40多岁模样的人询问案发当天的情况,“那天晚上这里的确有人被砍了!”但是当记者深挖细节的时候,对方脸上露出一种莫名的恐惧,推托说自己当时没有看清楚。对方的反应告诉记者,案发之时肯定触目惊心。见对方回避,记者只好将询问的对象转移到一位管理烧烤调料的大姐身上。起初,这位大姐并不愿意张口,她一边忙着照应客人,一边吞吞吐吐地像抽丝一样讲述了案发的整个过程:
  “那天晚上大概不到12:00,被砍的一伙共有10个人,其中6个男的、4个女的,看样子他们关系非常好,应当是非常好的朋友。他们来了吃了大约半个小时,不知道什么原因,突然与靠帐篷里面的一伙吵起来,那一伙有6个人。当时双方吵得很凶,不过没有动手。吵完之后,那6个人就打车走了,没过多长时间,他们就回来了,手里拿着大约一尺半长的砍刀,闯进帐篷就开始砍。”
  那位大姐和周围的人都被眼前突如其来的“凶光”吓坏了,“我们当时害怕极了,都跑得远远的。他们砍人砍了大约5分钟,砍完后就又打车跑了。我回来之后发现地上流了很多血,有一个人(马永康)伤得最重,头上、胳膊、肩膀好几个地方被砍伤。另外还有几个人被砍,但看样子伤得都不重。那伙人跑了之后,被砍的那些人立即报了警,十多分钟之后,110来了,简单的问讯之后,被砍的那些人打车去了医院。”

  ■中能反应:事出突然不好表态

 

    本报讯 尽管此事已发生了两天,但对这个消息,中能上下都感到非常突然,因为马永康上赛季没有跟中能谈妥薪水,没有签约,上赛季没有参加中能的训练和比赛,至今仍然赋闲在家。无论俱乐部还是教练、队员,都很少见到他,因此对他的近况也不太了解。
  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张洛迪表示自己也是刚得知这个消息,“还是有记者采访我,我才知道这个事的,我现在都找不到大康,他上个赛季没签约,一直也不在队里,我上一次见到他还是在商场偶然遇到的。”半个小时后,张洛迪给记者打来电话,代表中能俱乐部作了表态,“第一,这个事发生之后,公安方面没跟俱乐部联系过,因此我们也不清楚进展;第二,事情发生之后,他家里也没跟俱乐部说过,所以俱乐部得知这个事非常突然,也不好表态。”
  由于马永康在青岛效力多年,现在中能队中有不少队员都跟他私交不错,但对于他被砍伤,队员们也都感到很突然,史汉军、刘俊威、吕刚等队员都表示没听说此事,也不清楚他现在的伤势,“上一次遇到他是在叶荣顺的婚礼上,以后也没见过他,怎么出了这种事?”目前,马永康的手机一直无人接听,中能队员们虽然很关心他的伤势,也无法联系上他,只能从他的一些朋友那里得知,马永康的伤势并不重,原因好像是误伤。记者接通了马永康父亲的手机,他语气轻松地表示,“不知道啊,我没听说过这事。”(据齐鲁晚报)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