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谭宗亮:山东老枪击落第三金
2006-12-06 08:54:00 作者: SRC-5352

          谭宗亮   本报特派记者 王封 摄

 

    5日赛场上收获最多的莫过于射击项目。作为传统优势项目,中国射击的强大优势再次展现,男子50米手枪慢射团体赛中,老枪谭宗亮和徐坤、庞伟组成的中国队夺得金牌,谭宗亮也因此成为“三冠王”。

 

 “贫嘴”谭宗亮的亚运生活

 

  “太可惜了。要是能拿到四块金牌,那我不就牛大了啊!”今天,拿到了男子50米手枪慢射个人赛的第5名之后,谭宗亮一边收拾自己的枪,一边跟记者开着玩笑。无论是胜利还是失败,他总是改不了温和的微笑。


  在多哈射击赛场上,谭宗亮是格外抢眼的人物。一是因为他近1.80米的身高,标准的山东大汉,二是因为他的人缘,所有的对手都会在比赛前和结束后主动跟他问候,无论他夺不夺金牌。 
  如果你跟他聊上几次天,你就会发现,他竟然是一个比较“贫嘴”、非常可爱的男人。 他性格开朗、外向,喜欢跟人开玩笑。他说话的速度比较慢,表情很丰富,偶尔会莫名其妙地放声大笑,十分有意思。 
  这几天,在多哈亚运赛场,拿了三块金牌,谭宗亮十分开心,跟记者开玩笑说:实力使然啊! 
  在男子50米手枪个人决赛中,他没有打好,成绩不甚理想,他也一脸轻松,幽默地说:“老枪也有打盹儿的时候呀!”失利的苦恼,一笑而过。 他可是中国射击队里出了名的“贫嘴”,跟他在一起,耳朵得有被磨起茧子的准备。 


  今天,记者在采访谭宗亮的过程中了解到,他之所以有些“贫嘴”,是因为他小时候曾经有过文工团的经历。他在潍坊上小学的时候,就开始唱歌、说三句半,后来又到了文工团。 
  但是,在上初二的时候,他被启蒙教练挑去练射击了,一练就是20多年。
  谭宗亮爱好广泛,不仅喜欢相声,还喜欢打篮球、打乒乓球。平时训练间隙,就到篮球场、乒乓球台上活动活动。 说到篮球和乒乓球,谭宗亮又开始“贫嘴”了:“我的篮球水平肯定赶不上王治郅了。8年前,我打篮球时,不小心把脚给伤着了,就不敢再打了。不过,我的乒乓球还是打得很不错的,基本上达到了专业级别的水准,跟王皓能相持十几个回合哩。”
  谭宗亮今年35岁了,在射击队算是老人了。什么时候退役,是必须面对的一个现实问题。对此,谭宗亮说道:“虽然主观上是想永远打下去,但是,客观上的确不可能永远全身心投入到射击运动中。现在,我也没有想好将来我会做什么。”   
  谈到个人问题,谭宗亮有些害羞地说:“现在光比赛了,哪里有时间考虑这个事情啊!”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