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周宇:潍坊选手夺"赢在中国"700万
2006-12-06 09:04:00 作者: SRC-5352

  截至今天凌晨一点,“赢在中国”全国前五强座次排定,本报选送的潍坊选手周宇,在五强排序中勇夺第二名。“赢在中国”大型创业英雄选拔活动自今年3月29日正式启动以来,本报作为山东地区的唯一合作媒体,全权负责山东赛区创业英雄的选拔,并有5名选手成功入选全国108将。

 

      周宇在决赛现场慷慨陈词。    央视画面截图 本报记者 徐延春
  本报北京今晨讯 愈挫愈勇,永不放弃!今天凌晨一点,“赢在中国”全国前五强座次排定,本报选送的潍坊选手周宇勇夺第二名,赢得700万创业投资。
  “赢在中国”大型创业英雄选拔活动自今年3月29日正式启动以来,本报作为山东地区的唯一合作媒体,全权负责山东赛区创业英雄的选拔,并有5名选手成功入围全国108将。


  12月5日晚9点30分,从全国12万报名选手中层层选拔出来的年度前五强——来自山东的周宇,江苏的周瑾、吴志祥,安徽的宋文明,北京的任春雷站在了总决赛现场。担任当晚总决赛评委的是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和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柳传志。
  比赛经过了四轮现场PK,每一轮比赛淘汰一名选手。我省选手周宇是唯一没有海外背景的“土狼族”,并在现场激发了一场脾气大与本领强的大讨论,成为当晚决赛现场的一个焦点。


  在吴志祥、周瑾、任春雷相继被PK下场后,我省选手周宇和安徽选手宋文明最终站在了冠军的争夺台上,周宇最终获得了亚军,并成功赢得700万元创业投资。安徽选手、冠军宋文明将获得1000万元创业投资,其他五强选手将获得500万元创业投资。
  在总决赛现场,中央电视台同时启动了“赢在中国”第二赛季的报名活动,报名者需满足以下条件:年满18周岁,符合法律规定参赛条件;有能力以汉语普通话参加比赛;创业项目的实施地在中国境内(不包含港、澳、台地区),报名时间从2006年12月6日到2007年1月18日。全国前五强选手仍将获得1000万元、700万元、500万元的投资。


    周宇参赛精彩语录


  ■学历不等于学习力;
  ■钱与能力有直接的关系,销售是为了赚钱,而赚钱需要能力;
  ■人生是由一系列的销售构成的,结婚也是一种签单,因此每个人都要学会销售;
  ■你看人不准,那只能怪自己,而销售可以锻炼你的识人能力;
  ■你需要坚持,否则不足的时间会让你成为半成品次品,作为销售要经过三年的锤炼才能成为成品;
  ■用销售锻炼自己的承受力,因为磨难是人生中的必然,20岁经历失败与磨难总比40岁才经历要好,因为你有时间去琢磨改进,否则,40岁的你抱着孩子哭:“到底应该怎么办,妈妈也不知道”;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不要跟消极悲观的人交往,而要跟积极乐观的人交往。


    “赢在中国”活动回放


  “赢在中国”创业大赛是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发起的首届以“励志照亮人生,创业改变命运”为主题的大型选拔活动,旨在寻找5名最具创业潜质的创业英雄。冠军将获得一家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1000万元的新设企业经营权;亚军将获得一家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700万元的新设企业经营权;第三、第四、第五名将各获得一家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500万元的新设企业经营权。
  作为“赢在中国”山东赛区的承办者,本报选送的选手有5人闯入全国108将。


    总评委创业赠言


  柳传志:我还是非常喜欢周宇这种直爽、豪放的性格,特别是周宇有一种咬着牙做事的劲头,在那卖红酒,为妇女募捐等等,有这种劲头,我觉得这个孩子真是不错。


  张瑞敏:我的感觉周宇当然是非常有闯劲,觉得企业里非常需要这样的干将,他给人的感觉是一个将才,他自己的拼劲很大。


    周宇参赛历程


  周宇,35岁,技校毕业,山东潍坊人,潍坊舒燕女士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今年4月份,报名参加CCTV“赢在中国”山东赛区的比赛。
  5月份,在济南参加面试,获得评委首肯,成为全国108名参赛选手之一,代表山东进京参加比赛。
  6月19日,与全国选手聚集北京,参加福布斯酒会,并参加封闭比赛。一直到10月中旬,其间经历了108进36、36进12和12进5的多轮比赛,最终脱颖而出,晋级“赢在中国”年度“五强”。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