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王楠惨败 泪洒多哈
2006-12-07 09:23:00 作者: 

        王楠神情沮丧。
  广种只能薄收。四面出击,只能四面碰壁。
  王楠今天在亚运会半决赛中被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淘汰,无缘女单决赛,在外界看来,这是一大冷门。但是,稍微冷静地分析一下,就明白这是必然出现的结果。 
  继昨天打了四场比赛之后,在今天的乒乓球赛场上,短短几个小时之内,王楠在混双和女双比赛之后,又参加了至关重要的女单半决赛。密集的比赛,让她根本没有喘息的机会,她的体能肯定早已透支,与帖雅娜的对决还没开始,胜负的天平就已经向对手倾斜了。 
  世界上没有真正的钢铁战士,更何况,她已经是一个28岁的老将了呢! 
  尽管王楠的技术实力仍然是在世界乒乓球女选手中出类拔萃的,但是,目前的她,体能已经成为取得佳绩的最大制约。
  在今天上午的女双半决赛中,我在现场观看了她的比赛,就明显地感觉到她的脚步移动是那样缓慢,甚至连跨过广告牌去捡球的力气都没有。输掉女双的比赛之后,她也不是多么沮丧。或许,她真是感觉到了岁月不饶人。
  残酷的竞技体育就是这样,一是比拼实力,二是比拼状态。你有再强的实力,如果受各种因素的制约,发挥不出来,也只能是一个吓唬人的空架子了。 
  当我们看着比王楠小10岁的郭跃和李晓霞开始挑起大梁的时候,真想跟王楠说一句:把机会让给小将吧。 
  (多哈12月6日电)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