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成冉:亚运赛艇摘金的山东选手
2006-12-07 09:28:00 作者:特派记者 王封 SRC-5352

  本报多哈12月6日讯 亚运会赛艇比赛6日在卡塔尔礁湖西岸水上运动中心进行。我省滨州选手成冉与队友于成喜、高艳华、穆素丽密切配合,以较大优势夺得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项目的金牌。这也是我省选手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第12枚金牌。 
  自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项目1990年进入亚运会以来,中国队就一直是冠军。代表中国队参赛的队员穆素丽、于成喜、成冉和高艳华也是强强联手。
  中国队在这个项目预赛中的成绩曾领先第二名多达11秒,优势比较明显。决赛开始后,中国队就与韩国队冲到了最前面,但仅过了500米,中国队就超出韩国队有半条艇的距离,形成匹马领先的局面。又过了200米,中国队的领先优势更加明显,冠军地位已经不可动摇。进入冲刺阶段,中国队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中国队3分28秒21赢得冠军。

 

    成冉:争取划到2008

 

    滨州姑娘成冉1.84米的个头儿,在女运动员里面,算得上巨人了。 
  身高臂长的她走在亚运村里,周围的人还以为她是女排或者女篮运动员呢!
  6日,当她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时,更显得高大了。灿烂的金牌在她的胸前熠熠闪光,甜甜的微笑挂在她那黝黑的脸上。
  她挥舞着手中的亚运吉祥物,像个孩子一样开心。
  1977年出生的成冉,是一名老将了。她在1993年进入武汉体育学院竞技体校赛艇队,1997年,又回到了家乡的山东省赛艇队。之后,她的成绩进步神速,1998年,进入了国家队,师从周琦年和王越。2001年,她获得第九届全国运动会八人单桨亚军,2002年,包揽了全国赛艇锦标赛双人双桨、四人双桨两项冠军,2003年,她又获得世界赛艇锦标赛八单第七名。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成冉获得女子公开级八人艇第四名。这也是她个人的最好成绩。 
  在接受采访时,这位爽朗的山东姑娘对2008年奥运会信心十足:“我今年29岁了,但状态还不错。我争取划到北京奥运会,拿一块奖牌,了却自己的一个心愿吧!” (多哈12月6日电)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