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金亨七:韩国马术选手坠马身亡
2006-12-08 09:00:00 作者: SRC-5352

  12月7日,韩国47岁选手金亨七在亚运会马术比赛中落马,赛马随后摔倒时其臀部正好坐在了金亨七的头部,金亨七头部受到撞击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
  左图:金亨七在比赛中。上图:现场的录像画面。
  新华/法新

 

    凄风,苦雨,老马……

      医护人员抢救不及。  CFP供图
  7日的多哈,大雨整整下了一天。据当地人介绍,这种天气在多哈是很罕见的。就在这样一个令人想不到的天气中,亚运会赛场上发生了一幕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悲剧:韩国马术运动员金亨七在比赛中坠马,经抢救无效而身亡。雨还在下着,那一定是上天在为遇难者哭泣。 
  多哈从天一亮就开始突降大雨,组委会只是推迟了网球比赛,但马术、田径20公里竞走等项目冒雨进行。不曾想到,一场悲剧就在雨天中发生了。
  马术三日赛个人越野赛是从早上10点开始的,骑手们要在长达2.7千米的跑道上越过23个障碍。47岁的韩国选手金亨七第11个出场。谁都没有想到,在第8个障碍物处意外发生了。坐骑前蹄被障碍物绊住,金亨七从空中倒跌下马。就在这时,没有稳住的马从障碍物上反向落下,500公斤的重量全部压到了金亨七的头上。 
  医疗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采取了所有应急措施进行抢救,并很快将伤员送往附近医院急救中心,但最终回天无力,未能挽回这名运动员的生命。10时50分左右医院正式宣布该选手死亡,死亡原因应该是颅骨破碎而导致死亡。
  金亨七骑乘的是一匹12岁的栗色赛马,名叫黑色班达堡,是一种烈酒的名字。赛马一般的寿命在十五六岁左右,出成绩的多在4岁以后,如果没有意外受伤,一匹好的赛马是可以跑到十多岁的。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十多岁的赛马体力、耐力下降。在湿滑的场地上,这匹12岁的赛马有可能是体力不支,导致在越栏杆时摔倒。(王封)

 

    韩国奥委会主席质疑马术赛程
    纪念奖牌将献给金亨七

        韩国保龄球选手为金亨七默哀。
  12月7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第15届亚运会再传噩耗。多哈亚运组委会宣布,韩国马术运动员金亨七在7日上午参加马术三日赛个人越野赛时意外死亡。
  韩国代表团在当地时间15点召开新闻发布会,会前全体人员起立默哀一分钟对金亨七表示哀悼,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发表声明,“代表团对金亨七的意外死亡表示深切哀悼,我个人也对他的去世非常遗憾,韩国代表团其他运动队的成员会排除一切困难,在后面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以告慰去世的金亨七。同时我们要求组委会进行彻底的调查,找出运动员意外死亡的原因,究竟是管理方面出了问题,还是因为天气原因。”
  同时金正吉对多哈组委会马术赛程安排发表了一些个人看法,他表示国际马术协会和多哈亚运组委会应该对马术的赛程进行重新评估,目前的赛程安排过于紧密。
  在发布会上金正吉还透露金亨七的家人将在8日抵达多哈,韩国代表团将全力安排相关后事,回到韩国后,金亨七的遗体将被安葬在国家公墓,并给他颁发纪念奖牌。(王封)
  (多哈12月7日电)

    断肠人在天涯

 

  当噩耗传到金亨七的家乡后,他的妻子和女儿悲痛欲绝。 
  “我们约好了这次一定要拿到金牌……”金亨七的妻子在听到丈夫遇难的噩耗时,一边哭着一边说:“他跟我有过约定,这次一定要获得金牌……这简直是晴天霹雳啊!” 
  金亨七的夫人苏园美是在自己家中和金亨七的哥哥一起听到这个噩耗的,这时候金亨七的小女儿刚好下课回家,一瞬间家里就哭成了一片。金亨七曾多次参加亚运会马术比赛,2002年釜山亚运会曾经获得团体亚军,但是他从来没有拿过金牌,因此一直觉得对不起家人。出征多哈亚运会之前,金亨七曾经表示本次比赛一定要夺冠,他把这次的比赛当作自己职业生涯的告别赛。赛前给家人打电话的时候,金亨七还再次提到了这次亚运会夺冠荣归故里后肯定会退役。金亨七的女儿流着泪说:“爸爸真的是一个很老实诚恳的人。昨天通话的时候他还说‘爸爸这次一定要拿冠军,然后我们一家要过上更加体面的生活’,爸爸慈祥的样子好像还在眼前。”
  金亨七家属将于8日抵达多哈,韩国代表团将全力安排尸体运送等相关后事。(友文)
 
    “马术博士”金亨七
 
 新华社多哈12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 张利) 在多哈亚运会马术赛场,韩国人金亨七7日不幸意外身亡。韩国联合通讯社专门介绍了这名已经年近半百的“马术博士”的生平,也为他没有实现自己的亚运金牌梦就撒手而去而叹息。
  金亨七是韩国马术界的老将,他从事马术已经有31年,对马术颇有研究,在韩国龙仁大学因对马术的研究而获得博士学位,是名副其实的“马术博士”。
  金亨七早在1976年就开始了马术生涯,1985年在亚洲马术锦标赛上夺得冠军,开始在国际马术界崭露头角。1986年他首次入选韩国国家队参加了汉城(首尔)亚运会并获得铜牌。之后他连续参加了亚运会赛事,并且参加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尽管他比赛经验比较丰富,但是也许是运气的原因,他的马匹经常会在比赛中生病,因而金亨七经常与奖牌无缘。他获得的国际综合性赛事奖牌只有两块:1986年汉城(首尔)亚运会的铜牌和2002年釜山亚运会的银牌。这次他在韩国亚运选拔赛中也是以最后一名的身份好不容易入选国家队,因此他认为这是他最后一次出征亚运会,决心一定要拿金牌。
  金亨七之所以如此大年纪还对马术如此执著,是因为他的血管里流淌着马术人的血。他的父亲金哲圭是韩国第一代马术人,曾于1964年代表韩国出战东京奥运会,1976年退役后一直在韩国马术协会工作,负责提高选手比赛能力。他的父亲2002年去世。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