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王虹霓:济南"铁姑娘"夺金创历史
2006-12-09 10:04:00 作者: SRC-5352

          王虹霓冲向终点。赛后向本报读者问好。


  本报讯 2006年多哈亚运会进入第七天,中国军团在多个优势项目上遭到阻击,但夺金势头依然不减。截至北京时间9日0点,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数已经达到94枚。
  多哈亚运会女子铁人三项结束争夺。来自山东济南的王虹霓一路领先,以1小时59分44秒27夺得了在亚运会历史上的首枚铁人三项金牌。
  在女子链球的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文秀获得冠军。跆拳道女子47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吴静钰夺冠。 在健美比赛中,中国选手的收获依然不少,健美男子60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钱吉成获得冠军。
  花样游泳双人赛竞争激烈,中国队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以96.584的总分获得冠军。 
  斯诺克单人赛决赛在两位中国选手丁俊晖和梁文博之间进行,最终经过六局较量,丁俊晖以4∶2战胜梁文博将金牌收入囊中。小晖也凭借团体、双人和单人这3枚金牌成为了本届亚运会斯诺克比赛的“大满贯”得主。

 

    多哈的海蜇“咬”了我
    ——济南姑娘王虹霓夺冠故事

 

  在来多哈之前,中国体育代表团就把女子铁人三项这枚金牌算在计划中了。因为有咱们山东济南姑娘王虹霓,她可是去年亚锦赛和十运会的双料冠军,在亚洲鲜有对手。
  第一个冲过终点,皮肤黝黑的王虹霓大口喘着气,挥舞着双手兴奋地庆祝着。说起比赛的最大感受,她却告诉记者一个秘密:“在参加游泳比赛时,有一个个头不大的海蜇竟然‘咬’了我后背两口,当时只顾着比赛了,没什么感觉,现在有点疼了。”
  谈到这次能够以巨大的优势夺取冠军,王虹霓多少有些意外:“为了这个冠军,我们做了最艰苦的准备,因为日本队里也有实力很强的选手。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她们的表现很一般,没有对我造成任何威胁。当游泳比赛结束我冲在前头的时候,我就感觉这块金牌有戏了。毕竟,游泳是我的弱项,而自行车比赛是我最拿手的。”
  站在海边最高领奖台上的王虹霓,已不像是几小时前的女铁人了。
  她穿着鲜艳的领奖服,比赛时盘起来的头发蓬松地垂了下来,额头上的刘海儿盖住了她大半个黑黑的脸蛋。面对镜头她开心而害羞地笑着,露出洁白的牙齿。铁人也有温柔的一面。
  说起自己的梦想,王虹霓自然把目光放到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目前我国选手跟世界一流选手相比还存在很大的差距,我的目标就是继续努力,争取届时把自己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
  (多哈12月8日电)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