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黄潇潇:青岛"女飞人"折桂400米栏
2006-12-11 08:54:00 作者:特派记者 王封 SRC-5352

    亚运田径女子400米栏
    青岛黄潇潇轻松夺冠

 

  本报多哈12月10日讯 10日下午,多哈亚运会决出了女子400米栏的金牌,带伤上阵的黄潇潇以55秒41的绝对优势获得了这枚金牌,日本和马来西亚选手分获第二、第三名。
  由于参赛人数过少,该项赛事就只有决赛,枪响之后,排在第五道的黄潇潇如离弦之箭般冲了出去,尽管出发时不占优势,但在过第二个栏时,黄潇潇就开始处于领先位置,这个项目上日本选手久保仓里美前段训练不错,赛前曾号称要拿到金牌,但她和黄潇潇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实力差距,在转过最后一个弯道时,黄潇潇已经遥遥领先其他选手,久保仓里美则落后了近10米。  最后时刻毫无悬念,黄潇潇放慢了步伐,轻松撞线成功,而久保仓里美以56秒49拿到亚军,马来西亚选手诺拉塞拉以56秒85拿到季军。

 

    黄潇潇夺金之后表野心

 

黄潇潇轻松夺冠。   新华社发


  率先冲过终点的黄潇潇十分兴奋,她高举着双臂,仰天长啸。 
  要知道,这个400米栏冠军,她可是在左脚跟腱有伤的情况下取得的啊。 
  这就是其强大实力的体现。 
  10日的田径赛场上,看台上的中国观众特别多。黄潇潇顺着跑道走了没10米远,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工作人员从看台上扔给她一面大的五星红旗。黄潇潇接过了国旗,披在身上,开始绕场庆祝胜利。 
  顿时,鲜艳的五星红旗、笑靥如花的黄潇潇成了整个田径赛场上的焦点。摄影记者们尾随着她,疯狂地拍摄着。看台上的观众,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都挥舞着手臂,向这个年轻的中国姑娘致意。 
  跑完400米栏花了不到1分钟,但这次披着国旗跑完一圈,足足用了10分钟。见到山东的记者,这个青岛妹子说起了味道十足的家乡话:“这可是俺第一次披着国旗庆祝啊!这一圈下来,还感觉挺累的,比刚才比赛的那一圈要累。” 
  从1995年开始接触田径项目至今,黄潇潇已经在跑道上奔跑了11个年头,400米栏已经成为她生命中的一部分。 
  不过,问鼎亚运会女子400米栏,黄潇潇也就高兴了一会儿。她告诉记者:“我今天比赛非常轻松,最后还放了一点。亚洲现在竞争对手还差一些。我的目标不是亚洲冠军。” 
  在跟记者的交谈中,黄潇潇望着远方,嘴里说的更多的是她与女子400米栏世界顶尖高手的实力差距。
  黄潇潇,一个有野心的青岛妹子。
  (多哈12月10日电)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