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皮诺切特:智利前独裁者争议中辞世
2006-12-11 14:15:00 作者: 本网综合

图为皮诺切特从英国返回圣地亚哥时的资料照片(摄于2000年3月3日)

   12月3日,智利前军政府领导人奥古斯托·皮诺切特的支持者在圣地亚哥军事医院外等待消息。皮诺切特因突发严重心肌梗塞和肺气肿,于当天凌晨两点进入圣地亚哥军事医院接受治疗。新华社/法新

 

    他的一生充满争议,1973年他发动政变推翻民选总统阿连德上台,此后在智利国内推行恐怖独裁政治,涉嫌谋杀几千名不同政见人士。执政期间,他大力推行新自由主义经济政策,智利经济一度好转,卸任后,他遭到世界上诸多国家追诉,官司不断,数次被软禁,这一切的聚讼会随着他的去世而烟消云散吗…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路透社消息,智利前军政领导皮诺切特当地10日下午(北京时间11日凌晨)去世,终年91岁。

  皮诺切特因为心脏病突发已于一周前送往医院抢救。此后曾有报道称经过手术之后,他已经度过危险期,身体情况在好转。但是军方医生表示10日皮诺切特的病情突然恶化。

  军方医院的发言人,也是一直照顾他的医生JuanIgnacioVergara表示,皮诺切特临死前家人都在他身边。他说:“皮诺切特是在家人的陪伴下离去的”他还表示,皮诺切特死亡的详细情况将会在稍后公布。

  皮诺切特逝世的消息一经传出,警方立即封锁了医院,但是仍然有少数皮诺切特的支持者围在医院门口。他们对着来往车辆和行人大喊大叫,高呼“皮诺切特万岁!”并且高声唱着智利国歌。

  皮诺切特曾在1973年到1990年统治智利。晚年时他被指控犯有侵犯人权、诈骗和贪污等罪行,一直受到智利检察机关的通缉。(钟岩)

 

    皮诺切特去世引发暴力冲突

 

大批皮诺切特的支持者聚集在圣地亚哥军事医院外

支持者高举皮诺切特的照片

皮诺切特去世在首都圣地亚哥引发抗议活动

皮诺切特去世在首都圣地亚哥引发抗议活动
 
皮诺切特的支持者被逮捕
 
皮诺切特遗孀离开医院
 
皮诺切特支持者在医院外哭泣
 
 
反对皮诺切特的人士在圣地亚哥举行庆祝活动
 
 
反对皮诺切特的人士在圣地亚哥举行庆祝活动
 
    皮诺切特其人其事

    新华网圣地亚哥12月10日电 奥古斯托·皮诺切特1915年11月25日生于智利中部的海滨城市瓦尔帕莱索。他曾先后就读于智利的军事学院、步兵学校、陆军学院和国防学院。

    皮诺切特1933年开始军事生涯,历任智利陆军学院监察官、陆军学院副院长、第七步兵团团长、第二陆军师参谋长、第六师师长、首都圣地亚哥卫戍司令、陆军参谋长、陆军总司令等职。1969年晋升为准将,1973年升为上将。

    1973年9月11日,皮诺切特发动政变,推翻阿连德政府,建立军人政权,并亲自出任军人执政委员会主席兼武装部队总司令。1974年6月,皮诺切特出任国家元首,1974年12月至1981年3月任总统兼执政委员会主席。根据智利1980年通过的新宪法,1981年3月,皮诺切特当选总统。1989年12月14日智利举行大选,艾尔文获胜并于1990年3月出任总统。皮诺切特则继续担任陆军总司令的职务。1998年3月,他宣誓任智利终身参议员。

    执政期间,皮诺切特在政治上实行高压政策,导致全国数千人失踪或被杀害,10多万人被迫流亡国外。但在经济上,皮诺切特采取大胆的改革措施,使智利经济得到迅速发展。

    1998年10月16日,皮诺切特在伦敦一家医院就医时被捕,起因是西班牙方面指控他在执政期间涉嫌杀害西班牙人和西班牙人后裔。在智利政府与英国和西班牙政府经过长达一年多的反复交涉后,皮诺切特于2000年3月获准回国。

    从2000年至今,皮诺切特先后受到300多次起诉,一再被剥夺作为智利前总统和终身参议员的豁免权,并一度被软禁。

    本月3日凌晨,皮诺切特因突发严重心肌梗塞和肺气肿被送往圣地亚哥军事医院接受治疗。年事已高的皮诺切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和轻度痴呆等疾病。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