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刘翔:轻松飞出13秒15再创亚运新纪录
2006-12-13 10:49:00 作者: 生活日报

刘翔(右三)在比赛中一马当先。


刘翔在领奖台上意气风发。

 

  本报讯 在昨晚结束的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15成功卫冕,这个成绩还打破了刘翔自己保持的13秒27的亚运会纪录。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以13秒28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


  参加决赛的除了两名中国选手外,还有两名韩国选手、两名日本选手,卡塔尔和马来西亚选手各一名,刘翔被分在第三道,史冬鹏则在第六道,夹在两位日本选手田野中辅和内藤真人。上届亚运会季军,韩国人朴泰映在第四道,在刘翔的旁边。
  多哈亚运会是刘翔参加的第十项国际比赛,在前9项比赛中,刘拿到了7个冠军和1个亚军,赛前的他显得信心十足,在大会介绍到他的时候,刘翔高举起双手,霸气十足地向欢呼着的观众亮相。


  昨晚的多哈并没有下雨,裁判的指令发出后刘翔先是自言自语了一番,而后慢慢地走到起跑点,慢慢地蹲身做着起跑动作,枪声响起,八人如离弦之箭冲出起点,史冬鹏凭借0点130秒的出发反应时,在到达第一栏时稍稍领先刘翔,出发反应时仅为0点160秒的刘翔虽然没有一下占先,但他栏间三步发挥得异常稳定,在到达第四栏时他和史冬鹏已经并驾齐驱。
  在攻第五栏时刘的身位已经稍稍领先史冬鹏,尽管史冬鹏始终没有放弃,但刘的优势就已不可逆转,在过了第十栏后,刘翔放慢点节奏,迈着大步,轻松自如地过了终点线,拿到了这枚意料中的金牌。


  刘翔和史冬鹏身披国旗接受欢呼,赛后刘翔评价自己一直不敢放松,因为大史始终紧追着自己,刘表示在赛前自言自语的是给自己暗示,给自己信心和力量,最后刘翔表示破了纪录即可,在广州亚运会时还能再破。
  史冬鹏表示自己做到了逼迫刘翔,也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感到很高兴。(梁文)

 

    刘翔:史冬鹏逼我破纪录

 

    刘翔赢了,果然又赢了。13秒15,他兑现了自己赛前要跑进13秒20的诺言。
  “我一直看到后面有一个人的身影,他紧紧地跟着我,我只能设法更快一点。”刘翔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在他身后的这个身影正是他的队友史冬鹏。
  后者跑出了13秒28的成绩,这也是他的最好成绩。刘翔说,“史冬鹏今天跑得也很不错,13秒28,他个人最好成绩了,我觉得他还能跑得更好一些,所以我在比赛中一点也不敢放松。”
  虽然刘翔撞线的时候很轻松,但是他赛后却坦言,自己心里其实也很害怕,“我眼睛的余光扫到史冬鹏的影子,我也怕输给他。”说到这里的时候,刘翔也忍不住笑了,“不管怎样,今天也算是双喜临门了,冠亚军我们都拿了。”(梁文)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