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读书有用" 丁俊晖戴上上海交大校徽
2006-12-27 09:26:00 作者: 

  本报讯 26日下午,台球选手丁俊晖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报到,完成了自己的注册过程,并在入学仪式上佩戴了上海交通大学的校徽。这位曾经质疑“读书有什么用”的台球天才最终成了一名大学生。 
  和当年的乒乓国手刘国梁一样,丁俊晖最终选择了工商管理专业。由于丁俊晖的行程很紧密,上海交大可能会采取特别的授课方式。不过,校方也给丁俊晖定下了一些严格的规定,如果小丁不修满学分,他就不能拿到毕业证。为了保证小丁有足够的时间修满学分,上海交大也没有严格规定丁俊晖修满学分的时间,丁俊晖可以用四年以上的时间来修满所需的学分。
  根据教育部的相关规定,在全国比赛中获得前三名,亚洲比赛中获得前六名,或获得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的运动员就有资格得到免高考成绩入学的保送机会。
  一年前,丁俊晖在电视上大谈“读书有什么用?将来毕业了还不是要找工作,找不到工作还让父母担心!现在我打球有钱挣,挺好的。”一下震惊了全国。有人说他年少无知,有人觉得他说得确实有理。后来他解释说自己的原意并不是宣扬“读书无用论”,只是觉得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自己发展的道路。一年后,丁俊晖特别利用宝贵的休息时间到上海交大注册上学。在以后的四年里,丁俊晖都将把绝大多数的时间用在书本上。丁俊晖是一个刻苦而且认真的球员,他也应该能成为一个好学生。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