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福特病逝 布什称其为伟大的美国人
2006-12-27 15:13:00 作者: 


1975年12月1日至4日,美国总统杰拉尔德·福特应周恩来总理的邀请,来中国进行访问。邓小平副总理等中国领导人前往机场迎接。


1975年12月2日 毛泽东主席会见美国总统福特

新华网快讯:美国前总统杰拉尔德·福特的妻子12月26日宣布,福特已经去世,享年93岁。(来源:新华网)

美国前总统杰拉德-福特病逝 享年93岁

资料图:福特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12月27日,美国前总统杰拉德·福特病逝,享年93岁。

福特总统于1913年7月14日出生在内布拉斯加的奥马哈市。福特曾是密歇根州的众议员、并担任过美国副总统。他于1974年8月9日接替因“水门事件”而下台的理查德·尼克松总统,成为美国历史上第38任总统。

福特是美国总统中唯一一位未经选举而当上总统和副总统的人,但他在1976年11月的总统大选中败给吉米·卡特,并于1977年1月卸任。

福特和现年88岁的前第一夫人贝蒂·福特一直居住在南加州沙漠地带的“幻像园”。 福特近几年来身体状况一直不好。

目前,其他几位健在的美国前总统包括,82岁的卡特、82岁的老布什和60岁的比尔·克林顿。(关新)

 

夫人称其一生中充满爱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前总统杰拉德·福特的夫人贝蒂·福特12月26日发表声明称,前总统福特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艾森豪威尔医疗中心去世,享年93岁。

  据英国媒体报道,贝蒂在声明中说:“我的家庭陪我一起经历杰拉德·福特去世的不幸消息,我们深爱的丈夫、父亲、祖父和曾祖父去世了,享年93岁。他的一生中都充满了来自上帝、家庭以及国家的爱。”

  福特总统于1913年7月14日生于内布拉斯加的奥马哈市。福特曾是密歇根州众议员,并担任过美国副总统。他于1974年8月9日接替因“水门事件”而下台的理查德·尼克松,成为美国历史上第38任总统。

  福特是美国总统中唯一一位未经选举而当上总统和副总统的人。他在1976年11月的总统大选中败给吉米·卡特,并于1977年1月卸任。福特和现年88岁的前第一夫人贝蒂·福特一直居住在南加州沙漠地带,逐渐淡出了公众的视线。

 

布什发声明悼念福特 称其为伟大的美国人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12月26日晚间,美国总统布什发表声明,表达对美国前总统杰拉尔德·福特去世的悲痛,称福特为“一位伟大的美国人”。声明如下:

  “劳拉和我对于前总统杰拉尔德·福特的去世感到非常悲痛。

  福特总统是一位伟大的美国人,多年来呕心沥血为我们的国家服务。1974年8月9日,在经历了长时间的众议员及副总统生涯后,他在一个小时的国家混乱和分裂的情况下,承担起总统的重任。福特是个正直、具有良好判断力、善良的人,他在任期间使我们的国家更加完整并且重树了公众的信心。

  美国人民会一直怀念杰拉尔德·福特,怀念他对于职责的投入、他的人格以及其政府业绩。我们对于失去这样一位领袖感到悲哀,我们的第38任总统会一直在这个国家的记忆中占有特殊的位置。我和劳拉代表全体美国人民,对于贝蒂·福特以及福特的家庭表示最深切的慰问。在之后的时间,我们的怀念和祈祷会一直陪伴着他们。”

    福特是如何当上总统的

杰拉尔德·鲁道夫·福特(Gerald Rudolph Ford, Jr.,1913年7月14日—2006年12月27日),美国政治家,美国第40届副总统和第38届总统。他出生于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原名莱斯勒·里奇·金(Leslie Lynch King, Jr.),二岁时父母离婚,他母亲移居密歇根州再嫁,福特被继父收养之后改为现名。福特在密歇根大学获得学士学位,他在学时还是一位著名的橄榄球球星。此后他赴耶鲁法学院学法律,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在美国海军服役。

战后福特成为了一个坚定的“国际主义者”,他在共和党内击败了当时在职的党魁,被选举为代表密歇根大急流村地区的众议员。1963年他被选为众议院少数党领导人,他任众议员直到1973年。在水门事件高潮时期,当时的副总统斯皮罗·阿格纽辞职后福特被任命为副总统(任期为1973年12月6日~1974年8月9日)。1974年8月9日理查德德·尼克松辞职后福特继任美国总统。他是美国历史上唯一一个未经选举就接任副总统以及总统的人。他与他的副总统纳尔逊·洛克菲勒是美国历史上唯一两位没有经过选举,而是被指认的副总统。

福特执政期间美国从越南撤军、赫尔辛基协定生效、美国国内通货膨胀和经济萧条。由于在美国国会内民主党占多数,政府无法通过重要的法律。福特被迫用尽他的否决权。许多人对福特特赦尼克松也非常不满。1976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吉米·卡特以很小的优势击败了福特。他在1980年竞选罗纳德·里根政府的副总统,但是里根选择了乔治·H·W·布什作为他的副总统。

    2006年11月12日,他打破隆纳·里根留下的纪录:93岁又120天,成为最长寿的美国总统。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