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蔚少辉:李玮峰智商低 国脚缺责任感
2006-12-30 10:17:00 作者: 

国足新任领队昨日公开对记者说“作为国家队的后防中坚,又是队长,他(李玮峰)怎么能连续三次犯同一个错误,我看他纯粹是低智商!”此前,曾有专家指出,中国足球不行与中国球员智商有关。


李玮峰(资料图)

新领队蔚少辉大话男足心直口快,快人快语。这就是国足新任“大管家”———领队蔚少辉留给记者圈的印象。记者们见到他从来不称呼官职,总是毫无忌惮地叫一声“四哥”。昨天上午,10个小时之前刚从北京向足协呈报国足未来计划返回昆明的他,再次和老记们打成一片,快言快语地品谈起国足,其中不乏令人咋舌的经典片断,如“国脚当爸爸的少了”,“李玮峰纯属低智商”?“国家队首先是一个团队,在比赛当中首先要有团队精神。在俱乐部当中,你是国脚,队友拿你当盘菜,失误的时候,队友会顶上帮助你弥补过失,但是到了国家队都是国脚,这个时候谁‘点’你,谁帮你去救火啊?杜伊强调纪律,他在亚运会上取得了成功。再看看人家意大利、德国在场上踢得多么严谨,是纪律!巴西队好像有些散漫,但是他们也非常重视纪律,要不也成不了世界冠军。”———尽管亲临国足一线的资历相当“空白”,但是蔚少辉的眼睛却很“贼”,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国足目前团队精神缺乏的硬伤。

“于涛听说自己入选国家队了,高兴地泪流满面,为什么啊?他刚刚结婚不久,然后又进了国家队,男人结了婚就成熟了,知道在家庭和社会上所担负的责任了。咱们国家队有几个当爸爸的?国家队当爸爸的少了!”———团队精神以及纪律来源于责任感,蔚少辉在今天上午的队会上就责任感发表了长篇大论,苦口婆心地告诫国脚们,他们代表的是中国的荣誉,责任重大

“作为国家队的后防中坚,又是队长,他(李玮峰)怎么能连续三次犯同一个错误,我看他纯粹是低智商!你们记者就这样写,就说是我说的!口口声声说和朱指导感情深如父子,但是关键时刻总是掉链子,这对得起朱指导吗?”———眼下关于李玮峰重返国足的猜测满天飞,作为刚刚上任的领队,蔚少辉毫不客气地对这位问题多多的后防中坚进行点评。

“林丹(wiki)在亚运会上关键时刻不也掉链子了吗,这也是人之常情,但他也不容易,还是要鼓励。国家队完不成任务可以使劲骂,可是人家朱指导完成目标了,带队(在亚洲杯)出线了,是一个敬业的人。

人家乒乓球队、羽毛球队、跳水队一直是世界冠军,人家还在不断地自我加压完善自己呢,咱们什么都不是,还有什么资格不去玩命练?明年我们要做好挨骂的准备,做好在亚洲杯开打之前一直挨骂,一直被喊解散和下课的准备!”———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国足几近一塌糊涂的表现招致舆论的一片骂声,蔚少辉认为这是人之常情,但是希望外界能客观地看待。

■李玮峰归队追踪

“大头”发三份E-mail认错

收件人为足协副主席南勇、国家队领队蔚少辉、主教练朱广沪?

本报讯李玮峰已经开始走出了回归的第一步。两天前,不善言辞的李玮峰在上海训练之余,亲自通过电子邮件向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国家队领队蔚少辉、主教练朱广沪发去了态度诚恳的道歉信。在信中,李玮峰对自己过去在国家队和亚冠赛场的不冷静行为进行了深刻的反思。

足协相关人士对此表示,李玮峰的信的确已经收到,欣喜李玮峰已经走出第一步,接下来足协将抽出时间进行研究,严格按照程序办事。李玮峰深刻反省的态度已经开始令足协感到满意,这也意味着李玮峰的国足回归之旅开始真正有了实质性的动作。

国家队内部对于李玮峰还是充满着期望。“如果李玮峰能回来的确是件好事,他的实力毋庸置疑,也给中国足球做出了贡献。

但李玮峰的确应该好好认真反思自己过去的冲动,朱广沪在健力宝期间就是他的恩师,平时他也一直将其看做自己的父亲。但关键时候不冷静的行为给国家队带来了极大的麻烦,这是一个儿子对父亲做的吗?起码在感情上他应该感到惭愧,现在他走出这一步是好事。”有人士这样表示。

新任领队蔚少辉也谈到自己的看法:“李玮峰在球场的位置是最关键的一环,犯一次错误可以原谅,犯二次错误仍然可以原谅,再犯第三次错误肯定就说不过去了。我的确收到了李玮峰的信,这是一个好的态度,至于剩下的事情再说吧!”无论如何,李玮峰已经做出了回归的第一步,他很可能赶上西班牙拉练赛。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