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潘基文"上班"说想法 反对绞死萨达姆
2007-01-04 09:25:00 作者: 

      现年62岁的潘基文2日来到纽约联合国总部,他的5年任期从2007年1月1日开始,到2011年12月31日结束。
  “他需要有厚脸皮,他需要有幽默感,他应该从内心和外表都能笑得出来,如果需要,也可以笑笑自己。”
  ——安南给继任者的忠告  
  美国东部时间2日9时30分(北京时间22时30分),潘基文正式以新任秘书长身份进驻联合国,开始5年的任期。上任致辞中,潘基文就联合国未来发展、当今国际问题和处死萨达姆等事项发表了个人看法。
  潘基文1日开始接替前秘书长科菲·安南,执掌联合国,但因为1日是联合国休息日,所以2日是他第一天“上班”亮相。
  当地时间2日上午,潘基文自临时住所步行前往联合国总部。9时30分,在数十名联合国官员的欢迎掌声中,潘基文步入大楼。随后,潘基文来到默思室,向殉职的联合国维和军人和工作人员表达敬意。
  就任后第一次演说
  潘基文来到记者面前,开始正式就任后的演说。“我身负期望与承诺,开始了作为联合国秘书长的第一天。”潘基文说,众多媒体的到场生动证明了联合国在国际社会中的作用。“它是各地政府和民众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
  潘基文重申,将继续致力于联合国管理改革。他说,他将要求联合国高级官员在面对成员国和外部世界时更加大胆直言。潘基文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以解决当前各种复杂的国际问题和挑战。
  潘基文说:“在国际事务复杂错综得让人生畏的时刻,我开始履行我的职责。”
  在回答有关朝鲜半岛核危机的提问时,潘基文表示,朝核问题是他工作的最优先考虑的重点之一。作为前韩国外长,他将在此问题上投入更多的注意力和精力,与六方一道推动这个问题的解决。
  在地区危机方面,潘基文将苏丹达尔富尔问题列为重中之重,表示将以“最高度的注意”尽快以和平方式解决冲突。
  此外,潘基文还明确将黎巴嫩、伊朗、伊拉克、朝鲜问题列为任期内要解决的重点问题。
  不同意绞死萨达姆
  当问及萨达姆是否应被处决,潘基文表示联合国坚决反对赦免萨达姆,但并不同意将其处以极刑,哪怕是以战争罪和反人类罪的理由。不过潘基文认为,伊拉克政府有决定是否处决萨达姆的权力。潘基文说:“萨达姆·侯赛因对向伊拉克人犯下的一系列滔天罪行负有责任,我们永远不该忘记那些受害者。”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