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郑智披查尔顿9号球衣 周末英超上场
2007-01-11 09:22:00 作者:记者 王健 SRC-5352

        郑智走向新的舞台


  本报讯 尽管查尔顿尚未就郑智的到来召开发布会,但“中国先生”的球衣号码已经确定:9号。
  1号?9号?27号?郑智的球衣号码,此前出现过很多版本。而在这两天的训练中,郑智所穿的训练服号码是9号。根据英超惯例,他的比赛服号码也将是9号。记者了解到,这一惯例在郑智身上同样生效。
  毫无疑问,9号是一支球队的“核心”号码。作为刚刚加盟英超的球员,郑智能够得到9号球衣,说明他的能力已经为俱乐部和主教练所认可。对于郑智来说,9号既是荣誉,也是一种压力。为了对得起这个号码,郑智不敢怠慢,在球队放假的时候,他仍独自前往健身房练习力量。
  据查尔顿官方网站介绍,在该队的历史中,9号球衣是队中身价最高球员的专属。此前,查尔顿9号为前锋尤尔所有,但尤尔在赛季初离队。

 

    郑智离“首演”越来越近
    有望13日迎战米德尔斯堡

 

 在训练中博得主教练好感的郑智极有可能在13日查尔顿与米德尔斯堡的比赛中迎来英超“首演”。


  惊艳麻雀巷


  助攻、进球,“中国先生”在已经结束的两堂训练课中表现抢眼,连主帅帕度都不禁称赞起郑智来,“他在训练中展现了出色的状态,让人惊喜。”
  查尔顿官方网站一直关注着郑智,对于他在训练中的表现,也有着比较详细的介绍。据了解,在近两天的训练中,由于彼此并不熟悉,所以郑智很少得到队友的传球。不过,他用一次助攻取得了队友的信任。在一次进攻中,他与里德做了一次“二过一”的配合后,将皮球传给前锋本特,本特直接射门破网。随后,郑智又助攻队长霍兰破门得分。越来越自信的大智在对抗结束前以一记近距离抽射,洞穿了门将的十指关。


  恶补ABC


  经过两天的训练,郑智已不再像开始那么腼腆。他告诉记者,“现在认识了里德、罗梅尔达、霍兰等队友,不过,好多人还是不认识,比如说几个黑人球员,有些分不清。” 
  大智坦言,与认不全队友相比,语言不通给自己带来的压力更大一些,“教练说的基本上都听不懂,只能看着其他队友怎么做。有时虽然对某个单词有些印象,但等我明白过来时,教练已经在说其他单词了。”
  “当务之急是多记一些单词。”郑智告诉记者。说到做到,当地时间10日,查尔顿休息一天。“一上午的时间,我几乎都用来学习英语了,不恶补不行啊。”郑智说。


  “首演”无限近


  凭借在训练中的出色表现,郑智极有可能在13日主场与米德尔斯堡的比赛中迎来自己的首次演出。 
  除了自身争气外,查尔顿的现状也迫使主教练帕度不得不做出调整阵容的举动,而这也给郑智提前“首演”提供了机会。尽管形势大好,但大智仍相当理智,“能否在13日出场比赛,这取决于主教练的想法。我的想法是,先把状态调整好,再想比赛的事。如果第一次亮相不成功的话,可能会影响到以后的表现。”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