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周正毅:"上海首富"出狱后涉案再被捕
2007-01-22 09:14:00 作者: 中新网

周和其妻子毛玉萍

中新网1月21日电据东方网报道,原农凯集团公司董事长周正毅因涉嫌行贿及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今天被上海市人民检察院依法逮捕。

周正毅曾因犯虚报注册资本罪、操纵证券交易价格罪,于2004年6月被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合并执行三年,折抵此前羁押时间,于2006年5月刑满释放。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在侦察其他案件中发现,周正毅又涉嫌行贿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遂于2006年10月22日,对周正毅立案,经侦查获取了周正毅行贿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的相关证据,故决定对周正毅予以逮捕。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上海首富”周正毅简历

-1961年,出生于上海市杨浦区,小学文化。

-1978—1988年,周正毅与妻子毛玉萍分赴日本、香港打工。

-1989年,周正毅返回上海,开设美通饭店,并经营桑拿和卡拉OK。1994年,周正毅夫妇开设“阿毛炖品”饭店。

-1997年,周正毅夫妇大量购买长江实业、和记黄埔等李嘉诚旗下的蓝筹股,获利数亿港元;收购“烂尾工程”兴业大厦、伦敦广场。

-2001—2002年,入股海鸟发展(600634)、英雄股份(600844,现名为“大盈股份”)以及香港的上海商贸(01104,HK),上海地产(00067,HK,已下市)等上市公司。

-2003年5月,因涉嫌操纵证券交易、虚报注册资本被逮捕。后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

-2006年5月,周正毅刑满释放。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