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希拉里:美国前"第一夫人"要竞选总统
2007-01-22 09:33:00 作者: SRC-5352

    希拉里20日宣布她将成立总统选举试探委员会,迈出了竞选总统的第一步。希拉里在自己的网站上写道:“我来了,为胜利而来。”网站上也打出了“希拉里竞选总统”的标语。


  希拉里毫无异议地成为民主党初选最热门的候选人,但要问鼎总统宝座,以主人的身份重返白宫,希拉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8年第一夫人和两届纽约州联邦参议员经历,带给希拉里的不只是政治财富,还有挥之不去的争议。 

 

1月20日在希拉里·克林顿的网站上拍摄的她宣布准备参选美国总统的照片。 

  
  左右摇摆的政客


  希拉里个人魅力无穷,赢得许多美国人喜爱。但在一些共和党议员眼里,这位前第一夫人精于算计,政治上左右摇摆,是一个机会主义者。
  《纽约时报》报道说,希拉里在许多问题上采取中间路线,以争取最多支持,是个机会主义者。比如,她支持妇女拥有堕胎的权利,但同时认为堕胎是“可怕的选择”;她支持同性恋者的权利,却反对同性恋婚姻。
  在对待伊拉克战争问题上,希拉里也前后不一。她最初投票支持出兵伊拉克,但后来用最强烈的言辞攻击总统乔治·W·布什的伊拉克政策,并一再敦促当时的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引咎辞职。
  希拉里还被一些议员称为“最走极端的政客之一”,因为她经常发表一些观点偏激的讲话。

 


希拉里·克林顿正式宣布参加08美国总统大选(来源:希拉里竞选官方网站)


  民主党内的明星


  虽然许多共和党议员不喜欢希拉里,但这位前第一夫人在民主党内名望甚高。希拉里的支持者认为,希拉里经过多年历练,执政经验丰富,完全有能力领导美国。
  民主党民意测验专家杰夫·格林说:“希拉里在民主党内很受尊重,她富有智慧,具备领袖人物的品质。”
  2004年美国大选期间,希拉里大力帮助民主党候选人约翰·克里。尽管克里最后选举失败,但希拉里为民主党募集到了大量捐款,号召力显露无遗,成为民主党内头号明星。
  希拉里当选纽约州参议员并成功连任,展现了出色的组织和协调能力。不少纽约人开玩笑说,希拉里在纽约竞选参议员不过是练兵,最终还是要夺回被小布什占据的白宫。
  美联社报道说,希拉里2006年竞选连任时,募集到4000多万美元。许多富人踊跃捐款,因为他们认定希拉里的从政目标不会只是参议员。报道还说,希拉里新近获得的捐款已经超过了1300万美元。
  此外,希拉里还拥有一笔宝贵的政治财富,那就是她丈夫、前总统比尔·克林顿。

 

资料图: 克林顿和希拉里


  选举之路不平坦


  希拉里是美国首位当选参议员的前第一夫人。她如果能顺利赢得民主党初选,甚至入主白宫,将创造历史。
  但希拉里的竞选之路并不平坦。在多数美国选民看来,希拉里是一个很复杂的女性。她是一个出色的律师,一个有号召力的参议员,一个独立的女性,一个务实主义者,同时还是个伤心的家庭主妇。
  美国媒体报道说,美国人对希拉里的态度非常鲜明,要么推崇,要么不喜欢,持中间路线的人很少。这对一个总统候选人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
  此外,美国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女总统,公众能在多大程度上接受一位女性领导人还未可知。希拉里必须说服民主党人,她能够击败共和党,取得最后的胜利。
新闻人物


    从第一夫人到参议员


  希拉里1947年10月出生在芝加哥,她先是在韦尔斯利大学学习,毕业后到耶鲁大学学习法律,并在那里邂逅了如今的丈夫克林顿。
  希拉里毕业后成为一名出色的律师。她曾在众议院一个下属委员会工作过一段时间,协助调查“水门事件”。
  在克林顿当选阿肯色州州长后,希拉里继续从事律师工作。美联社报道说,当时克林顿年薪只有3.5万美元,家里开销所需多半由希拉里承担。
  报道说,到1992年成为第一夫人之前,希拉里一直从事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希拉里成为第一夫人后,开始在政界崭露头角,但主要也是在幕后。
  直到2000年当选参议员,希拉里才正式走到政坛前台,在公众面前展示她出众的政治才能。
  希拉里第一夫人的经历并不快乐。克林顿虽然政绩斐然,但却麻烦不断。克林顿和白宫实习生莫妮卡·莱温斯基的绯闻让希拉里大受打击。
  有报道说,希拉里后来原谅克林顿,实际上是希望通过克林顿的影响力为自己走向政坛铺路。

 

下一页:希拉里的优势和劣势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