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丁俊晖:被球迷骂怕"神童"输得泪汪汪
2007-01-23 09:04:00 作者: SRC-5352

    小丁输得两眼泪汪汪
    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丁俊晖3∶10负于奥沙利文

         小丁的未来依旧光明。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台球“神童”丁俊晖在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中失去了势头,以3∶10负于被誉为“火箭”的名将奥沙利文,最后获得亚军。
  丁俊晖在决赛中开局不错,率先拿下前两局。但在此后的比赛中奥沙利文发挥了上佳水平,左右逢源,连出神来之笔,令丁俊晖束手无策。
  19局10胜的决赛一开始似乎是属于丁俊晖的,当地时间21日下午开杆后丁立刻以2∶0先声夺人。但是,下午比赛结束时,丁俊晖已经以3∶5落后。比赛晚上重新开始后,奥沙利文的进攻犀利准确,丁俊晖在压力之下越打越糟糕,而现场观众对奥沙利文的热情支持,特别是个别观众的喝倒彩让丁俊晖极为受挫。 
  第12局,丁俊晖在压力和干扰下连续两杆随意击球,无心恋战。输掉该局后,丁俊晖竟以为比赛已经结束,起身和奥沙利文握手,然后进入休息室。20分钟后,丁俊晖回到赛场,含泪完成比赛,但已经无力挽回大局。虽然裁判一再提醒观众安静,但比赛气氛一直对丁俊晖不利。在决赛的最后阶段,一名狂热球迷被强行带离现场。前世界冠军戴维斯赛后评论说,观众如此欢呼,比赛就极其艰难了。他认为丁俊晖可以从这场比赛中学到很多。 
  第三次获得温布利大师赛冠军的奥沙利文在决赛中表现完美;而在丁俊晖情绪激动时,奥沙利文也极有绅士风度地安慰和拥抱丁俊晖。

 

    丁俊晖被观众伤了心

 

 丁俊晖哭了。在第12局比赛奥沙利文的精彩演出之后,丁俊晖含着泪走向对手,握手向“火箭”表示祝贺。当值主裁判和奥沙利文都走过去轻轻地告诉他,比赛还没有结束。
  小晖落泪除了对自己的表现不满之外,还有别的原因。斯诺克本来是一项绅士运动,这项运动对选手和观众都有相当高的要求,观众在比赛过程中不能随意走动,不能喧哗。然而在决赛中有一小部分奥沙利文的“铁杆粉丝”却表现得异常兴奋,也许是因为“火箭”的表现太好了,这些球迷在“火箭”大比分领先后开始为奥沙利文的每一杆叫好,19岁的丁俊晖显然不能承受这样的“厚此薄彼”,他渐渐地失去了耐心。
  最后一局比赛开始前,丁俊晖迟迟没有回到比赛场地。斯诺克协会的发言人赛后表示,丁俊晖当时以为比赛已经结束了,所以没有出来。现场的观众绝大多数还是有风度的,当小晖重新回到赛场后,他每一次起身击球现场观众都会用热烈的掌声给予鼓励和支持,奥沙利文登场后连续进攻得手,眼看就将锁定本局比赛的胜利,这时候又有球迷在看台上喧哗,看着正在用毛巾擦拭泪水的丁俊晖,“火箭”也忍无可忍,他向着观众席说:“不想看比赛的话,请马上离开!”
  比赛结束后奥沙利文走向丁俊晖,原本常规的握手变成了拥抱,奥沙利文丝毫没有表现出夺得冠军的喜悦,而是一直在安慰着小晖。颁奖仪式上,当主持人念到丁俊晖名字的时候,全场观众和奥沙利文一起热烈鼓掌,他们这样做无疑是对一名年轻运动员的鼓励:没关系,下次再来!

 

    “他将成为斯诺克的费德勒”
    奥沙利文盛赞丁俊晖


 

  获胜后的奥沙利文自然非常高兴,不过在接受采访时他更多是谈到对手——丁俊晖,在奥沙利文看来,丁俊晖是一个非常神奇的选手,他将成为斯诺克的“费德勒”。奥沙利文说:“我很高兴斯诺克运动能迎来丁这样一位选手,他太出色了。天才这样的词汇就是用来形容他的。”
  “如果丁俊晖再拥有一些经验、更专注地投入到这项运动中,那么他将会赢得很多很多的冠军头衔。”奥沙利文说。
  对自己的表现,奥沙利文说:“我只是尽量把球打得简单一些,比赛中我就是尽量做到这一点,丁俊晖给我的压力很大,使我意识到不能出现任何失误,赛季初的北爱尔兰杯上,丁俊晖就曾击败过我,当时的比赛主动权完全被他掌握了。”
  “他有点像亨德利,”奥沙利文说,“不过丁与巅峰时期的亨德利还不完全一样,总之丁俊晖这样的对手,我以前从来没遇到过。他将在未来主宰这项赛事,丁俊晖在斯诺克运动中将会制造像费德勒对网球、伍兹对高尔夫球的影响力。”
  有人提到丁俊晖错误地认为比赛已经结束这件事,奥沙利文笑着说:“他把比赛当成17局9胜制了,我能理解他,因为我也曾有过相同的经历,记得一次比赛中我被希金斯打了一个8:0,当他得到第八分我就感觉比赛已经结束了。”
  “我当时走到他身边对他说,我们还有比赛没打呢,先去休息室喝杯茶吧!”奥沙利文最后说。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