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常昊:2:0问鼎"三星杯"获奖金2亿韩元
2007-01-25 08:51:00 作者: 综合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0:00,第11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决赛第二局继续在上海华亭宾馆举行,常昊九段执黑VS李昌镐九段。经过289手激战,最终常昊执黑以3目半的优势击败李昌镐,并以2-0的总比分获得本届三星杯冠军,将2亿韩元奖金收入囊中,李昌镐获得5000万韩元。

 
  本局常昊执黑先行,布局阶段双方走得很平稳。进入中盘后,李昌镐于第40手在右边挑起事端遭到常昊反击,马晓春认为李昌镐这手棋有些一厢情愿,常昊必然反击,被冲后白棋又不得不走了。此后的战斗中,白棋处处被动,三块棋都存在问题。至中午封盘前,常昊的53手有些缓,遭到研究室的质疑。


胜利得喜悦!


  续盘后常昊猛攻中腹白棋,李昌镐敏锐地弃掉9子,抢到左下角的必争之地,并且获得先后在上边构筑大模样,白棋形势大有好转。在常昊打入白棋上边模样时,李昌镐借机夺取左上角实地,这里获利不小,棋局也转为细棋。看到形势不能盲目乐观,常昊在上边下得很积极,最大限度地压缩了白棋实地,黑棋盘面有将近10目的优势。此后李昌镐消黑棋中腹时,常昊本有一个制胜的机会,但他的193手有些缓。
  虽然李昌镐借机缩小了差距,但常昊仍然保持优势进入官子。此后的官子争夺十分激烈,再读秒声中一个小小失误也可能导致最后的败局。不过最终没有发生,至289手,常昊以3目半获胜。

 

附历届三星杯冠亚军:

年份 冠军 亚军
1996 依田纪基 刘昌赫
1997 李昌镐 小林觉
1998 李昌镐 马晓春
1999 李昌镐 赵善津
2000 刘昌赫 山田规三生
2001 曹薰铉 常 昊
2002 曹薰铉 王 磊
2003 赵治勋 朴永训
2004 李世石 王 檄
2005 罗洗河 李昌镐
2006 常昊 李昌镐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