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周萌萌:亚运台球"性骚扰案"真相大白
2007-02-01 09:10:00 作者: SRC-5352

    中国台球协会公布“打架事件”调查结果
    期待周萌萌尽快认错

 

  据新华社北京1月31日体育专电 对于多哈亚运会上出现的台球运动员周萌萌状告队友田鹏飞殴打自己的事件,中国台球协会继26日作出处罚决定后,31日在京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了台协调查的结果。


  两人打架过程


  对于两人的打架过程,中国台协在调查报告中称,2006年12月8日晚上11时许,在台球队当天比赛结束回到亚运村用餐后,田鹏飞发短信和打电话约周萌萌出来谈谈。在队友梁文博的陪同下,田鹏飞和周萌萌在楼道公共区域交谈,因意见不合,发生争吵,田鹏飞先动手引发冲突,两人发生厮打。梁文博赶紧拦在中间,将两人劝开。
  周萌萌找到领队反映了情况后,领队首先安抚了周萌萌,问她用不用去看队医,她说不用。领导接着找到田鹏飞了解了事情经过,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田鹏飞认识到了错误,表示愿意向周萌萌赔礼道歉并在队会上作检查,接受组织的处罚。
  周萌萌虽然经领队反复做工作,仍拒绝接受道歉,不依不饶,两次冲到田鹏飞的房间踢打田鹏飞,并用垃圾桶、矿泉水瓶、罐头、喝水杯、台灯等砸田鹏飞,还伤及劝阻的人。后经领队和队友轮番做工作,周萌萌情绪稳定下来,表示继续参加第二天的比赛。

 


  周萌萌主动爆料


  事发后第二天,即12月9日上午,周萌萌正常参加八球四进二比赛,以1∶7输给对手。打完比赛,周萌萌向领队请假回去休息,经同意后离开比赛场馆。但很快又回来,到看台找来几个记者,声称有事情要宣布,她说:“8日晚上田鹏飞流氓性骚扰我,还把我殴打得遍体鳞伤,现在头痛得厉害,情绪也不稳定,宣布退出争夺铜牌的比赛。”
  领导闻讯赶来找到周,说代表团对于接受采访有规定,你出发前也学习了,为什么不和队里商量就主动找媒体公布。周萌萌说:“他打了我,道歉是没有用的,我跟他没完,让他一辈子不好过!”队领导正劝她要冷静时,有记者来电话,说某网站上发了一篇文章,内容是周萌萌说田鹏飞半夜对她进行性骚扰,并对她进行了殴打,打得遍体鳞伤等等。


  周萌萌放弃比赛


  对于周萌萌擅自放弃比赛,中国台协在报告中称,周萌萌声言放弃比赛是9日上午11点多,下午4点她有一场比赛,晚上7点将参加九球比赛。为使她改变错误决定,减少不良国际影响,队领导到她宿舍,和她谈了近三个小时,希望她珍惜代表国家出征的机会,以国家利益为重。如果有伤,先检查治疗;如果无大碍,不要轻易弃赛,这关系到国家荣誉和体育道德问题,并要求其征求家长意见。她说父母同意她的意见。周萌萌既不去检查治疗,又拒绝参加比赛。领队苦口婆心地规劝,她最终也没有改变主意。
  中国台协表示,基于对整个事件的详细调查,中国台协26日作出了对两人的处罚决定。
  同时中国台球协会新闻发言人刘荣耀表示,台协对田鹏飞的检查道歉表示欢迎。对于尚未表态服从处罚的周萌萌,刘荣耀强调,中国台协同时也热忱期待周萌萌能尽快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走出阴影,开始正常的生活。
  刘荣耀指出,中国台协注意到,台协处罚决定公布后,一些媒体反映了一些人的不同看法,比如这是各打五十大板,为什么挨打也受处罚,甚至有的还进行谩骂等等,中国台协认为有必要加以说明与澄清。
  “根据媒体报道,周家已诉诸法律,中国台球协会将充分尊重法庭对此事的调查和判决。所以,对田鹏飞和周萌萌冲突的过程不作详细披露,将来以法庭判决为准。”刘荣耀说。

 

    台球协会否认阻碍周萌萌赴美参赛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体育专电 中国台球协会新闻发言人刘荣耀31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表示,进入2007年以来,中国台协没有收到任何国外台球组织发来的邀请球员参赛的邀请函。
  刘荣耀介绍说,和中国台协有隶属关系的组织,包括斯诺克和撞球(美式)两个项目。斯诺克项目中有世界职业斯诺克联合会(WPBSA)和国际台球联合会(IBSF)两个联合会,撞球项目中是世界撞球协会(WPA)。如果有国际大赛,这三个组织希望中国派出选手参加,都会发参赛通知给中国台协,协会组队按照要求报名参赛。三个组织不可能也没有权利向中国台球协会下面的某个选手发出邀请。
  刘荣耀说:“到目前为止,中国台球协会没有接到三个组织的任何比赛通知。周萌萌对媒体表示要参加的那个比赛是由美国女子撞球协会(WPBA)组织的,中国台球协会与这个组织素无联系。今年这个组织给她发邀请函与否中国台协也不会知道,他们也不会发给我们,因为我们和他们之间没有关系。”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