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黄健翔:首披辞职内幕 在央视玩够了
2007-02-14 09:51:00 作者: 网易

网易娱乐

网易娱乐

现场与粉丝拥抱

(图文/徐婷钰 杨柳)黄健翔自去年从央视辞职后,高调出现在各种场合,既签约凤凰卫视做主持人,又拍摄各种杂志封面,更是于前段代言了网络游戏,2月12日,他作为某企业的形象代言人出现在媒体面前。

网易娱乐

直言辞职对大家都是解脱

在现场黄健翔心情非常好,称自己这次代言是与对方一见钟情,而非一夜情,对于自己来说是一次非常奇妙的经历。谈到去年的辞职风波,黄健翔首度开口透露辞职内幕和真相,他表示其实自己不是跳槽是先辞职,辞职之前没有跟任何一个单位有过接触,原来是想休息一段时间,上上学过过悠闲的生活。并请媒体帮忙不要把矛头指向央视。他说:“因为在央视工作了十三年,是那个平台造就了我,培养了我,给了我机会,我今天能够受大家关注,都是感谢央视给我的机会,我从始至终没有说过央视一个不字,我辞职是我个人很理智的选择。因为我的辞职,大家大解脱了。去年发生了很多事情,使我后来在央视很多正常工作都受到影响,可能在座的人都关心体育的争论,包括我很正常的体育解说,也会有人来制造一些事端,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也给我本人和我原来的工作单位带来很多麻烦。这样可以是大家解脱的一个最好选择。”

网易娱乐

坦言与央视从无任何矛盾

黄健翔称自己离开央视的最终原因是对做了十几年的解说工作觉得有些单调和乏味,缺乏挑战性。就算目前有很大的赛事,自己也不会有冲动,解说对他来说没有什么意思了,很想玩点别的事情。因为自己做过三界奥运会,说过十几个项目,世界田径锦标赛、世界亚运锦标赛等等,自己觉得慢慢开始有阴影,甚至在解说的最后几年,有的时候都很厌倦自己,因为都是重复的,要想创新、求变也很难,他自己感觉有点腻了,觉得自己总是这个样子。所做的一切都是自己正常的职业发展,没有跟谁有矛盾,也没有跟谁有恩怨,不存在什么黑幕说、矛盾说。他甚至听同事说,在央视年终总结会上,领导还在大会上提到了他。大家都祝愿健翔能够有新的发展并且发展得好,这样也避免社会上不怀好意的人来编造不真实的说法。

网易娱乐

感觉解说乏味自称“玩够了”

黄健翔坦言:“我对十几年下来的解说现状感到无奈,可能2003年是这个样子,一直到2006年,实际上我没有干出什么新的玩意来给观众。只不过把体育变的更幽默一点,但是如此而已,又能怎么样呢?因为解说是依附于比赛的二次创作。有很多观众听解说、不听解说一样看比赛,我总是想做一个自己能够创作的事情。以前解说进入到最后既熟练又有经验,说实话自己比较懒了,因为内心很多业务上的挣扎,或者说觉得自己还能做得更好一点,包括跟观众交流以后,观众提了这样那样的要求,其实做来做去我已经做到了极限,而且观众的要求越来越高,造成了很多内心的挣扎和冲突。就是觉得工作没有新意了,因为总有人不满意的话,我又是一个总想作到完美的人,所以干脆就不做了,说了半天我是想玩够了。”

拒谈怀孕女友否认是娱乐明星

当记者提出现在黄健翔已经由一个体育解说员变成一个娱乐明星时,黄健翔轻松地表示这个可能是因为辞职的事情引起比较大的反响,主要是离开央视这个平台,后来听说很多的媒体都把自己的消息做在娱乐版了,不在专署与体育版了,其实自己既不会唱歌,也不会演戏,更不是艺人,出演过的一些客串角色都是不值一提的,不知道我哪些方面娱乐大家了,造成这种说法,从根本上来说还是不认为自己是一个娱乐明星。但当被问到自己怀孕女友一事时,黄健翔称自己从来不在公众面前说私人的事情,只称自己有个女儿已经四岁了,至于之前为此事对记者黑面,只是自己面无表情,没有去看提问记者,而不是自己生气不悦。

新工作使自己重生有满足感

谈到新年新的工作计划时,黄健翔透露在凤凰卫视的一个新节目上马,这种访谈类的节目是自己在央视的时候一直想做的,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如愿。现在凤凰卫视非常支持自己,为自己做了很多的调整,而节目受关注的程度,观众提出了很多评价都比较满意。

黄健翔最后说:“现在做的这个节目我自己感觉挺幸运的,是我更向往也更有欲望的,也是更主动的。包括节目的选题策划、联络嘉宾、设计谈话的环节,我整个人的精神状态、思维状态都为这个节目变得很活跃,自己的参与状态是非常好的。也很有满足感。如果大家还经常念及的解说,我还是很感动的。”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