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陈晓旭:"林妹妹"弃亿万家产携夫出家
2007-02-26 09:06:00 作者: SRC-5352

  本报讯 25日下午,陈晓旭的公司证实了陈晓旭已于初六在长春剃度,今后她将潜心修佛,不再管理公司。

  记者调查
  林妹妹“携夫”出家

  记者随后登录陈晓旭的贴吧,发现已经有许多晓旭的粉丝在讨论这个问题了。“秋林1978”早在2月20日就发帖《诸位陈晓旭迷,过几天你们就要接受一个现实了……》,帖子中称:“因为我本人与陈晓旭相识,今天上午在通话的时候,我得知了一个重要信息,但是我答应她在这件事发生前不给任何人说。但是,我考虑到陈晓旭有很多FANS,这件事情对于广大FANS来说有些不能接受,甚至不会相信她会走这一步的……我在这里,真诚地希望陈晓旭的FANS和社会大众能够理解她所做的一切,因为我本人知道她的为人,我相信她的这个决定已经想了很久了,而且是慎重做出的决定……陈晓旭已经正式完成了出家仪式,地点不能告诉大家。她的丈夫,也将于未来几日在深圳一个佛教道场出家。”
  之后,有粉丝跟帖,称“是真的,在长春百国兴隆寺,法名妙真。我的一位朋友在场。其夫过些天也将剃度出家”。
  据了解,陈晓旭的丈夫叫郝彤,身高一米八三,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现任公司总经理。陈晓旭与丈夫没有子女。
  记者随后致电旧版《红楼梦》导演王扶林和贾宝玉的饰演者欧阳奋强,想了解进一步的情况,但两人手机均关机。


当年的林妹妹

现在的陈晓旭

  幕后揭秘
  从林妹妹到
  身家过亿广告女杰

  陈晓旭一共只演了两部戏,即《红楼梦》和《家春秋》。但当年她的名气却大过很多演了一辈子戏的演员,因为她演了林黛玉。上世纪80年代末流行出国热时,在朋友的建议下,她先去德国,想转签去美国。然而,她在德国呆了三个月就回来了。回国之后的陈晓旭,仍不确定自己该做什么,直到1991年阴差阳错地转入商界。如今,陈晓旭的公司已发展成包括广告、文化和商贸三家公司的一个品牌企业。
  以代理酒类品牌广告发家的陈晓旭却喜欢吃素,从不喝酒。弃影从商后,陈晓旭曾经专注于赚钱,努力让父母家人过更好的生活。“后来,我发现物欲的增长并没有给我和家人带来真正的快乐。我变得越发忙碌和烦躁,很少有时间和父母相处。直到有一天,我突然发现,父亲母亲不知何时开始衰老、虚弱了,好像随时都有离开我的可能。而我给了他们什么呢?这一切他们又能带走什么呢?这种心痛使我从喧闹中安静下来。我开始想:如果我的父母去世了,他们会去哪里,我们还能见面吗?”
  “白天的工作很繁忙,我会在午休时静坐30分钟恢复体力,效果很好。失败和成功就变得不重要了。以后,我希望自己能做更多的有关智慧、道德、教育的公益事业。”
  “我的人生目标是:在我寿终正寝之前,能够把人生真正地想清楚、觉悟,并且在有生之年,把自己以前所犯的错误全都赎罪,然后做一些好事。”
  陈晓旭从1991年进入广告界,经过15年的发展,她所领导的北京世邦公司已成为一家年营业额近2亿元的4A广告公司。她被评为“2005~2006年度中国十大最具风采女性广告人”、“中国2005年度经济风云人物”、“2004~2005年度中国30位杰出女性广告人”。
 
    丈夫证实“林黛玉”陈晓旭已经剃度 将云游四海

 

 

陈晓旭出家前在香港参访志莲净苑时流连忘返

陈晓旭出家前在香港参访志莲净苑时流连忘返

公司的大门上能感受到浓厚的佛教气息

世邦公司网站截屏。

现代金报2月26日报道 大明星隐遁佛门,李娜不是唯一,昨天有网友爆料称,在电视剧《红楼梦》中扮演林黛玉的演员陈晓旭及爱人郝彤前日抛弃亿万家产,剃度出家。昨天晚上,陈晓旭的爱人郝彤向本报记者证实:陈晓旭已于日前在长春百国兴隆寺剃度出家。目前,她本人还在长春的百国兴隆寺。而郝彤本人也将于近日剃度。此外,昨天下午,陈晓旭公司的一负责人表示,剃度后的陈晓旭已不再接手公司管理工作,她接下来将“云游四海,潜心修佛。”

网友惊爆 陈晓旭已剃度出家

昨日,一网友在网上以《林黛玉扮演者抛却亿万身家携夫出家》为题发帖子称,演林黛玉的演员陈晓旭和爱人郝彤,30多岁已家产过亿,他们拥有一家著名的广告公司,并有名车数辆,外加豪宅、仆佣,可谓锦衣玉食,富贵荣华。前天陈晓旭已经剃度出家。

随后,有网友发帖子证实称:“因为我本人与陈晓旭相识,今天上午在通话的时候,我得知了一个重要信息。陈晓旭已经剃度出家,我真诚地希望陈晓旭的Fans和社会大众能够理解她所做的一切,因为我本人知道她的为人,我相信她的这个决定是慎重作出的。目前,陈晓旭已经正式完成了出家仪式。她的丈夫,也将于未来几日在深圳一个佛教道场出家。”

之后,有Fans跟帖,称“是真的,在长春百国兴隆寺,法名妙真。我的一位朋友在场。其夫过些天也将剃度出家。”

独家连线 郝彤亲口说“属实”

昨天晚上,记者几经周折终于联系到陈晓旭的爱人郝彤。电话那头的他声音听起来很平静,当记者问及陈晓旭是否真的出家时,他只是简短地回答记者:“属实。”他还告诉记者,陈晓旭是在长春剃度出家的,而他自己也将在近日举行剃度仪式。

正当壮年,事业有成的他们为何选择双双出家呢?郝彤表示:“这是我们两个的人生理想。”随后,郝彤以不太方便为由挂断了记者的电话。

公司证实 陈晓旭剃度将潜心修佛

作为北京世邦公司的创始人及董事长,陈晓旭作出剃度出家的决定,波及最大的非北京世邦公司莫属。昨天下午,北京世邦广告公司一王姓行政总监向记者证实了此事。她表示,陈晓旭的确已于前日在长春剃度,当时《红楼梦》编剧周雷也出席了剃度仪式。

陈晓旭出家,那么当初由她创立的世邦广告公司去向如何?对此,王总监表示,陈晓旭在剃度之前已经召集高层开过会,公司事务已安排相关负责人处理。现在陈晓旭本人已不再接手公司管理工作,她接下来将“云游四海,潜心修佛。”

幕后揭秘 陈晓旭曾学佛七年

陈晓旭一共只演了两部戏,即《红楼梦》和《家春秋》。但当年她的名气却大过很多演了一辈子戏的演员,因为她演了林黛玉。上世纪80年代末流行出国热时,在朋友的建议下,她先去德国,想转签去美国。然而,她在德国呆了三个月就回来了。回国之后的陈晓旭,仍不确定自己该做什么,直到1991年阴差阳错地转入商界。如今,她所领导的北京世邦公司已成为一家年营业额近2亿元的4A广告公司。她被评为“2005~2006年度中国十大最具风采女性广告人”、“中国2005年度经济风云人物”、“2004~2005年度中国30位杰出女性广告人”。

以代理酒类品牌广告发家的陈晓旭却喜欢吃素,从不喝酒。弃影从商后,陈晓旭曾经很专注于赚钱,努力让父母家人过更好的生活。“直到有一天,我突然发现,父亲母亲不知何时开始衰老、虚弱了,好像随时都有离开我的可能。而我给了他们什么呢?这一切他们又能带走什么呢?这种心痛使我从喧闹中安静下来。”

1999年,陈晓旭偶然在朋友的车上听到净空法师讲解《无量寿经》的录音带,遂衍生了学佛的念头。两个月后,她前往新加坡找到净空法师,遂皈依佛门,从此踏上了学佛的道路。

据了解,陈晓旭的丈夫叫郝彤,身高一米八三,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现任公司总经理。陈晓旭与丈夫没有子女。(现代金报) 桃花与剑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