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刘璇:辟谣"北京大学恋"炮轰记者瞎编
2007-03-02 09:26:00 作者: 网易

刘璇又出绯闻了,《知音》杂志一片关于刘璇恋爱的,而且是涉及到所谓末枝细节的文章被刘璇得知,而这时她正在云南旅游,这篇首发于《知音》杂志,并被《新民晚报》等多家媒体转载的文章,刘璇在博客上发表文章,对此进行了澄清。

《知音》那篇文章的作者如身临其境的笔调把刘璇恋爱的全过程完完全全的呈现,从2000年在北京大学的相遇、相识、相知、相爱,刘璇在娱乐圈的闯荡,甚至到湖南卫视的《名声大震》,作者洋洋洒洒写出了貌似采访刘璇之后的几千字。在文章的最后竟然提到了黄磊赠送给刘璇的泰戈尔诗集《游思集》,而在《名声大震》期间,刘璇明明确确地说,那是一本袖珍版的《飞鸟集》!

刘璇在博客中却矢口否认了一切,她说“了解我的人看完无不啼笑皆非。因为那里面没有一个细节是真实的。”她还说,“新闻报道也好,娱乐报道也好,只要是纸上的文字用于给大家看的就一定要真实。”


刘璇抬出在北大学新闻时老师的告诫:“一个新闻工作者需要用真实的态度报道真实的事情。”因为同一阵线,也因为那位作者新闻良知的缺失,刘璇举起黄健翔在书里痛斥假新闻的制造的例子,觉得那是大快人心的。不过,她对自己这件事的态度却是:“最开始的时候,我想也就无所谓了。所谓娱乐,也就是瞎编乱造,或许是这样。”

对于这篇“没有一个细节是真实的,杜撰的天花乱坠”的文章,刘璇表示了无奈,她担心的是,这篇文章写到了很多其它人,那些与此事无关的人都受到了莫名其妙的牵连。对于“作为我幼时长辈们最喜欢的杂志”的《知音》,刘璇表示了失望。也对一次次的胡编乱造进行了炮轰,喊出了“请尊重你们的职业操守”的话。

刘璇这样写道,“坐在丽江古城的‘自游公社’里没有点酒,却像是喝了三碗酒一样,醉醺醺的壮了胆,要过岗了。因为很多‘纸’老虎应该被纠察击毙了!”显而易见,刘璇虽然声称豁达,但她的愤怒还是在字里行间表露无遗。(长恨水)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