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王朔:点评南北作家 称金庸不如老舍
2007-03-07 09:39:00 作者: 新安晚报

王朔称宁花老徐钱不愿作协养 开网站当世界首富
王朔

王朔开腔点评南北作家 表示金庸远不如老舍(图)
王朔在凤凰卫视节目录制现场

  批评杨澜的老公“太不靠谱”王朔“凶猛”开腔

  本报讯 将郭敬明、余秋雨等名人骂了个够以后,文坛“老痞子”王朔还不解气,甚至折腾到了电视上。日前,王朔做客凤凰卫视《锵锵三人行》,与窦文涛、梁文道一起讨论“大院文化”以及“南北作家”等话题,他借机大过骂瘾,竟然又朝演艺界名人倒起了“脏水”。

  在当天的录制现场,王朔显得格外健谈,节目开场的前6分钟基本上就是王朔一个人的“天下”,窦文涛和梁文道只有侧耳倾听的份儿,而整场节目的时间为25分钟左右。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由“大院文化”打开话匣子的王朔几乎不用任何话题引导,自己开始了大段讲述小时候在大院中的所见所闻,窦文涛几次中间试图打断王朔,把话题交给梁文道进行,但是都又被王朔马上接了回去。甚至在插播广告的十几秒时间内,王朔也仍然在继续着自己的谈话,并且不时自己大笑出声。

  一贯以“骂人”出名的王朔,这次却出人意料地向“女同胞”表示了友好,“现在是信息时代,体力劳动的差别消失了,女人会越来越厉害,所以我现在玩命巴结女同胞。”王朔提到,他特别喜欢主持人曾子墨,认为她的“范儿”特别正,可以用“飒蜜”来形容,“就是英姿飒爽的Miss,之前我觉得杨澜也挺‘正’的,但是她找的老公太不靠谱了。之前她老公还忽悠我们徐静蕾投资来着,我说你别理他,太不靠谱了!”

  王朔现场语录

  ●我原来就是让着这些文人。(你自己不是文人?)孙子才文人呢!我小时候就是一个坏孩子,我一人能和好多人打架,他们加一块还不够我一口吃的呢!但是我不打女的,我就看不惯那些男的,我们留级,你就多念了几年书,凭什么歧视别人啊!比如说我就是牛人,但我装孙子,我从来不说自己是作家!

  ●要是南北作家比,金庸还不如老舍呢,老舍的《骆驼祥子》在美国都有影响,金庸也就是在华人圈,这就一比零了吧。我和余华比,这就二比零了!(大笑)

  ●写电视剧就是一体力活儿,写《爱你没商量》把我给写残了,写恶心了……大家喜欢刘慧芳那样的人物,吃多大的苦都得自己扛着,多虚伪的价值观,我不伺候了!

  ●好莱坞有什么创意?他们的故事都是扒的……他们用章子怡,也就是觉得她是一个打星,跟我们拍戏用特型演员一样! 新安晚报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