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姚明:王者归来 37分助火箭三连胜
2007-03-13 09:36:00 作者: SRC-5352

  小牛与湖人之战打得很激烈。  新华社发

 

 姚明一“高产” 火箭就“丰收”


  新华社华盛顿3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 梁金雄)姚明爆发了!这位伤愈复出才6天的中国小巨人11日独得37分、7个篮板和4次盖帽,协助火箭队主场以103∶92战胜魔术队并取得三连胜。
  因胫骨骨裂休息了71天的姚明,自5日复出以来在前三场比赛中一直在寻找比赛感觉,表现虽称得上优良,但与他伤前场均26分和9个篮板相比还有相当差距。出人意料的是,姚明在复出后的第四场就让人们又看到了两个多月前那个“高产”的姚明。在姚明复出参加的4场比赛中,火箭获得3胜1负战绩。
  拿到这一佳绩,全场有4次失误的姚明对自己的表现还不满意。他说:“(我的表现)一天天变好,但我的失误还是多了点,篮板球少了点。我不知道我完全恢复过来还要多久,我之前没经历过这种伤,所以我不知道要有多久。”
  魔术主帅希尔评价姚明时说,他的队伍对姚明的防守已尽了全力,“我对他能表现出他伤前的水准并不惊讶,但是我绝没想到他会拿到37分”。姚明本赛季单场最高得分为38分。
  如同上一场打网队一样,火箭本场又是开局就一下把对手打蒙,一个14∶2的高潮使得火箭31∶23领先首节,姚明此节拿下10分。第二节火箭又打出一波11∶2的小高潮并以58∶45结束上半时,姚明此节得了6分。前两节火箭命中率鲜见地达到68.8%。姚明第三节得到10分,帮助火箭一度领先21分。第四节,他又投进11分,为火箭确保胜利做出突出贡献。
  此役,麦蒂得到19分、助攻10次。姚麦组合继上一场再次包揽全队一半以上的分数。霍华德和巴蒂尔也有两位数的得分,替补也上交了24分。
  火箭队目前战绩为39胜24负,排在西部第五位,12日将客场出战太阳队。

 

姚明就是火箭票房保证
 
  火箭不仅取得了三连胜,在战绩上得到了提升,位于休斯敦的主场丰田中心更是座无虚席。可以说,姚明的复出带来的不仅仅是火箭实力上的提高,他更已经成为火箭票房的保证。
  在姚明伤愈复出的第二个主场,火箭队的球票又告罄。这已经是火箭队今年主场第20场球票全部售出。这天进场观众共18135人,常规赛还没有结束就已经创造了新的纪录——原来的纪录是2004-2005赛季的19场全部售出。
  在姚明受伤停赛的10周时间,火箭队主场的19场比赛几乎没有一场是全满的。现在随着姚明的回归和状态的提升,火箭队的打法也较之以前更流畅、有效率,进入季后赛已是板上钉钉的事,火箭队的球迷也热了起来,主场的上座率有了很大的提高。
  现场一个比较明显的现象就是由于姚明的复出,到场的华人球迷明显增多。这些华人球迷有的是休斯敦当地姚明的忠实拥护者,有的是到休斯敦访问的中国球迷。到休斯敦访问,看姚明打球已经是华人首选的最热门的项目。
  姚明的复出给火箭带来了人气,希望也能给火箭队带来更好的战绩。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