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姚明:易建联像斯塔德迈尔 前途无量
2007-03-21 09:12:00 作者: 网易

CBA总决赛正在中国大地火热上演,许多NBA球队都派出了代表去到中国观察易建联的表现,身在美国的火箭中锋姚明则给出了他自己独特的球探报告。“我觉得他的打法和NBA现在的一名球员非常相似,那就是阿玛尔-斯塔德迈尔,”姚明说,“阿联更高一些,他差不多有7尺(2.13米),投篮手感很好,而且运动能力突出,他拥有成为伟大球员的一切条件。”

根据我的经验,参加夏季联赛的锻炼对他非常重要。我觉得夏季联赛的比赛对他和选中他的球队都非常有帮助。当年火箭选中我的时候,我并没有参加当年的夏季联赛,所以我在开始的时候打得非常艰苦。对于一个刚刚从中国来的球员,我觉得非常需要时间来适应美国的比赛。”姚明表示。

姚明在CBA的时候并没有和易建联对抗过,但在中国队姚明和阿联已经做了三年的队友了。

当我离开CBA的时候,他才刚开始打职业联赛,”姚明说,“我们从来没有对位过,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大前锋,有时他也能在中锋的位置上做出贡献。而且他还是一个很好的封盖选手,他只是需要正确的训练,选中他的球队会告诉他如何在NBA级别的比赛中比赛。”

阿联现在的虚拟顺位排在第6到第8之间(ESPN排第6,Draftexpress排第8,Nbadraft排第8),总决赛第一场就已经吸引了6支NBA球队的总经理和球探来到中国,分别是76人的副经理托尼,太阳队球探总监大卫,勇士队总经理“上帝的左手”穆林,国王球探副总监买利嘉,网队经理斯特弗斯基和公牛队总经理帕特森。其中太阳队的顺位排在最前(和鹰队交换),现在暂时是第5,76人紧随其后,排在第6。

今天的比赛中还陆续会有其他球队的球探和经理前来,其中76人总经理比利-金也有望在今天抵达中国,还有凯尔特人的有关人员,尽管凯尔特人总经理安吉刚刚由于过分接触杜兰特家人而遭到罚款,似乎让人以为凯尔特人已经锁定了杜兰特,但现在杜兰特还没有确定参选与否,所以仔细考察阿联也是他们非常重要的一份工作。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