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曾荫权:高票胜选香港第三任行政长官
2007-03-26 10:40:00 作者: 

当选后,曾荫权在选举现场向人们挥手致意


3月25日上午,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三任行政长官选举揭晓,寻求连任的现任行政长官曾荫权获得649票,以超过八成的得票率在投票中高票胜出。这是投票结束后,选举现场开箱验票。 新华社记者公磊摄

新华网3月25日电 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三任行政长官选举25日上午揭晓,寻求连任的现任行政长官曾荫权获得649票,以超过八成的得票率在投票中以高票胜出。

人民网香港3月25日电 点票过程历时半个小时,772张有效选票,曾荫权得649票,梁家杰得123票。根据行政长官选举条例,曾荫权取得有效选票中超过半数,当选香港特区第三届行政长官人选。

附:曾荫权简历

曾荫权来自香港一个寻常百姓家,与大多数香港的子弟一样,曾经是香港的一个平凡的学生、为生活而奔波的推销员,后来又成为市民的公仆。

现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

1944年10月生于香港。1964年香港华仁书院预科毕业。1981年在美国哈佛大学进修,获公共行政硕士学位。

曾荫权于1967年加入港英政府,先后出任多个重要职位,主要工作范围涉及财政、贸易等。曾荫权于1991年任贸易署署长,1993年5月任库务司,1995年9月任财政司,是首位出任这一重要职务的华人。

1997年7月1日,中央人民政府根据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的提名,任命曾荫权为香港特区政府首位财政司司长。2001年5月获任命为政务司司长。

2005年3月12日,国务院批准董建华辞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职务后,按照香港基本法的规定,曾荫权以政务司司长身份出任署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6月1日,曾荫权为参选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辞去政务司司长之职,获国务院批准。6月16日,曾荫权当选香港特区新的行政长官人选。6月21日,国务院召开全体会议,决定任命曾荫权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6月24日宣誓就职 。

曾荫权曾获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名誉博士学位。2002年因“多年来竭诚服务香港,成绩超卓”而荣获香港特区大紫荆勋章。

曾荫权已婚,夫人曾鲍笑薇,有两个儿子。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