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田亮:退役申请获准 彻底无缘08奥运
2007-03-27 09:57:00 作者: 综合

“跳水王子”田亮征战赛场的身影将成为历史。记者26日从陕西省体育局了解到,田亮已经正式退役。

跳台再也看不到跳水王子的身影

陕西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26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陕西省体育局日前批准了陕西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关于田亮退役的报告。这意味着田亮已经正式退役。李明华说,退役报告是田亮和省游泳运 动管理中心反复沟通后做出的决定,陕西省体育局尊重并同意这一决定。

李明华表示,田亮在退役时对国家队的培养和社会各界的关心表示感谢,接下来他将继续担任陕西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并到清华大学完成他的硕士研究生课程。

陕西体育局批准申请 跳水王子田亮正式退役

 

田亮将返清华攻读研究生 周继红不屑退役事件

陕西队证实:将返清华园 攻读研究生

陕西省体育局长李明华向记者证实,陕西省体育局日前批准了陕西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关于田亮退役的报告。这意味着田亮已经正式退役。李明华表示,田亮在退役时对国家队的培养和社会各界的关心表示感谢,接下来他将继续担任陕西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并到清华大学完成他的硕士研究生课程。

对于田亮退役前始终无法返回国家队,无法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尴尬,陕西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董力则对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的做法表示理解。“在田亮的事情上,周继红顶住了很大压力,中国队在这次世锦赛上的成绩也证明了我们的实力,国家队新人辈出,新老交替是很正常的事情,竞技体育就是这样,该退的退,该上的上。”

此外,董力还表示,“田亮已经29岁了,在身体条件和竞技水平上也不如从前,退役是迟早的事情。目前,陕西队的秦凯等小将也逐渐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得看他们能不能挑起大梁,如果不行的话,我们还将考虑让田亮参加2009年的全运会。”

国家队反应:不关世锦赛 周继红封口

得知田亮正式退役的消息后,本报在墨尔本的前方记者立即开始寻找周继红的身影,经过一番等候,周继红终于出现,而当记者提起此事时,周继红反应冷淡,并不愿留步,而是直接走开了:“不要来问我,这跟世锦赛没有关系,这是陕西省的事情,退役不退役也是他自己的事情,和我无关。”说完,便留下守候多时的记者们匆匆离去。

最后,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对记者表示,“一个运动员不训练、不参加比赛,退役是迟早也是很正常的事情,这也是每一支运动队都会面临的正常的人员更替。”( 北京晨报)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