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宋丹丹:谈离婚 英达有外遇我也出轨
2007-03-29 09:34:00 作者: 东南快报

3月27日,宋丹丹举行了新书《幸福深处》的新闻发布会,接受了全国记者的采访,她首次谈起和英达的婚姻、现在的感情生活、和赵本山合作的趣事,并真诚地表示,希望她的书能给曾经婚姻失败的女性、单身母亲一些感悟,更重要的是“让对我有兴趣的人了解我,不必从别人的口中、别的途径来猜疑我。”

 
宋丹丹说,当时她提出跟英达离婚,是因为她有了10年里唯一一次婚外情。(资料图片)

我决定离婚时问英达

“你是不是又有了别的感情?”

宋丹丹在书中首次披露了她和英达相恋、结婚、离婚的过程,当记者问到她是否担心书出版后有负面影响时,宋丹丹表示“特别担忧”:“10年间我们从来没有见过面,我也没有英达的电话号码,现在的我们各自都有各自的生活。出这本书我担心会影响到他的生活,但是又无法避免。”但她又表示坦然,“英达毕竟是我人生中重要的人,因为27岁至37岁是人生最重要的10年,如果我不写,是不诚实的,是有遗憾的。”

宋丹丹透露,她和英达感情出现问题那半年,她经常以泪洗面,当她决定离婚的时候,问英达:“你是不是又有了别的感情?”英达回答说没有。“但我无意中看到英达落在出租车上的呼机,全部都是某某的留言。”当时的宋丹丹很孤单,有了10年婚姻中的唯一一次婚外情,“我迅速恋爱了,三天后,我给英达打电话说‘我有外遇了,我们离婚吧’,英达说‘好的’。这次婚外情持续了一个月吧。”宋丹丹说,这些都比较敏感,她写书的时候曾经犹豫过,因为“怕伤害人,怕触及到某人。”

我跟老公的前妻开玩笑

“你老公不是我抢走的,是你自己没看住”

和英达离婚后,宋丹丹认识了现在的老公,一家机电总公司的总经理。他们认识28天就结婚了,宋丹丹把这归结为“缘分”。在宋丹丹和老公的家里,至今还摆着宋丹丹的儿子和英达的照片,还有她的女儿和亲生母亲的照片。而在各大电视台热播的宋丹丹主演的《家有儿女》中,也有一样的情节。“这实际是我和我现在的先生提议的。我希望我的孩子们记住他们的血缘,这个是谁都不能回避的。”

如今,宋丹丹和老公的前妻还是非常好的朋友,几乎无话不说。“我们之间的玩笑总开得没深没浅,比如我们会有这样的对话:‘咱俩能处成今天这样,那得说是我人太好了。’‘得了吧,你抢了我老公,还成好人了?要不是我不跟你计较……’‘行了,你老公又不是我从你身边抢走的,是你自己没看住,他跟别人跑了。当然,也是我看他可怜。再说我这么大的腕儿……’最后我们两个人都哈哈大笑。”

我特怕别人说

“宋丹丹你赶紧出书,前村的茅房又没纸了”

宋丹丹表示,昨天是自己第一个记者会。“小的时候就想要出一本书,直到今天完成了自己的一个梦。”10年前,宋丹丹就想要写书,是因为倪萍、黄宏、蔡明等都出了书,“听说还挺赚钱”。而书中有关英达的文字大部分是出自10年前的宋丹丹之手。大概写了六七万字后,宋丹丹认识了现在的先生,“生活就像是在蜜罐里游泳似的,就没有写下去的欲望。这一放就是10年。”

10年后,宋丹丹认识了长江文艺出版社的金丽红,“我稀里糊涂地就答应出书了,回到家就特别后悔。我很怕别人说‘干什么呀,这么大年龄了卖私生活赚钱’,越想越害怕,所以我马上跟出版社说,‘我不想出书了,你们就把我当屁给放了吧。’”在记者们哄堂大笑的时候,宋丹丹又补充说:“我还特怕别人说‘宋丹丹你赶紧出书吧,前村的茅房又没纸了’。”

说起春晚压力

“赵本山忘了带道具,当时我腿都软了”

出书不仅宋丹丹有些忐忑,她的老搭档赵本山也不赞成,可能现在大家对名人出书很不屑一顾,就觉得是在抖搂自己的那点事。”宋丹丹说,就冲这点,在书的一节里她特意写了赵本山。

说到春晚的压力,宋丹丹的话匣子打开了:“春节晚会压力真的很大,10几亿的人都在看着你的演出。”宋丹丹还举例说去年的春晚,她和赵本山演《说事》,“当时现场直播,赵本山忘了带道具,当时我腿都软了,只好离赵本山远点,拉开镜头和小崔说台词,然后赵本山赶紧去拿东西,幸亏道具在不远的地方,否则当时就砸了。好在我和小崔说了几句台词之后,赵本山弯着腰回来了。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