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章子怡:不会为拍电影损害国人尊严
2007-03-29 09:56:00 作者: 中国新闻网

《夜宴》首映会在台北举行,国际巨星章子怡一袭黑裙出席。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章子怡与老外男友

中新网3月29日电 著名影星章子怡近日做客凤凰卫视《名人面对面》,和主持人许戈辉一起谈了她近期的工作和生活。

刚从美国回到北京的章子怡显得格外轻松,一见面,两个老朋友亲切地拥抱在一起,访谈中,章子怡非常认真地做起了许戈辉提出问卷式心理测试题,她也谈了对于入围“2006影响世界华人盛典”提名的感受。话题从章子怡即将接拍的新片谈起。

与韩国影星张东建的新片即将开拍

许戈辉:我觉得你现在接戏挺谨慎的,是吗?

章子怡:对,我对剧本选择挺在意的,我其实不太会在意这个戏是否在好莱坞制作,是在美国还是在中国拍,我觉得这些一点都不重要,关键是这个戏要有吸引你的东西,让你觉得有信心和有种冲劲儿想去做。

许戈辉:你最近的工作安排是怎样的?

许戈辉:春节在加拿大拍完了《骑士》,接下来我可能会再拍一个英文片,与张东健合作,导演是位韩国导演,第一次当导演。这个片子也是好莱坞的,由《指环王》的制作团队完成,剧本是在60年代的一个美国西部故事,有点西部牛仔的爱情故事,同时还有探险啊,挺有意思的。

许戈辉:好莱坞的导演最看重你身上的哪些能力?

章子怡:我不知道他们看中我什么,但是非常困难。很简单的一个道理,在中国有多少部电影需要好莱坞演员,几乎是零,没有太多的可能性。反过来讲,在好莱坞又有多少部戏是需要亚洲人的面孔?没有太多的,所以我们的选择余地是非常小的。

许戈辉:你作为一个亚洲演员、中国演员在好莱坞演戏,导演对你更苛刻,还是更宽容?

章子怡:我觉得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就是看导演对电影有什么样的要求,这是一个标准,并不是说因为我是亚洲人,或者是中国演员,你就降低一个标准,我觉得那个东西对我来说是一个不尊重,如果你尊重我的话,你就要没有什么区别,我有我的困难,但这是我个人的事情。

体验美国式教育挺有意思的

许戈辉:我上次在戛纳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听到你讲英文,我觉得很棒。

章子怡:不行,我还是挺紧张的。但是我觉得语言就是在学的过程当中不断练习,现在比以前要舒服多了,顺了好多。

许戈辉:你去年专门去学习语言了?

章子怡:其实也没有。我的戏拍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去上课上了三个月,这真的是台上一分钟,台下三年工。每天在学校坐在那儿听他们上台词课,我是中央戏曲学院毕业的,我们有一套很传统、很专业的教学方式,我就很感兴趣美国的这种戏剧学院,他们是怎么带学生的,我就跑去听他们的课,挺有意思的。

许戈辉:和国内大学上课方法相同吗?

章子怡:其实挺相像的,因为他们练台词也好像我们在中戏那样练,比如说“我们找牛奶来了”,就是练N音和L音,然后我们在不断地说来了,来了,来了,每天一个早锻炼的时候,我们每天六点钟爬起来,然后对着窗户就在那说这些L音N音。

许戈辉:那不有点儿太基础了吗?

章子怡:对,我不学这个,主要是去体验。我只是去看他们。我特别感兴趣他们是怎么上课。他们是大三的学生,还在练这些东西,是挺有意思的。我是想看中国的这个教学方式和美国的有什么不同,其实本质上是一样的。

许戈辉:我看到你接受媒体采访,说你在那上学还坐地铁去。那你一定挺开心的,在那可以坐着地铁满处跑吧?

章子怡:对,就是挺自由的。

入围“2006影响世界华人盛典”提名,“觉得是一个荣幸”。

许戈辉:在你心目中,什么样的人才可以被称为叫“影响世界的华人”?

章子怡:我觉得,首先在你的领域里面应该是个佼佼者吧,应该是一个积极的榜样。有些我觉得更伟大的,或者在我心目中的英雄是那种默默的在做着一些很无私的奉献,比如说科学研究,比如说他们对于这个社会的贡献,我觉得这个是更伟大的。

许戈辉:这次你也入围了这个盛典的提名,你有什么感受?

章子怡:我第一次听说这个事情,我觉得是一个荣幸,就是毕竟在每个领域里面,都有很多优秀人物,我从来没觉得自己有哪一点是有超凡的地方,我只是觉得,我生在这样一个好的时代里面,然后又经历了这么多好的创作的这样一个环境,这对于我来说,都是一个成长的积累,因为我自己从来没有想过说要成为一个多么有影响力的人,我没有过一个远大的理想。

许戈辉:但是现在你已经在这个位置上了,你给自己的要求有变化吗?

章子怡:对,会有一些。比如我前一阵子得到一个剧本,是想要我演一个移民局的女翻译,故事本身其实是很有意思,是讲很多不同的种族、不同的文化背景的故事。但是我看了剧本以后,我马上说我不做这件事情,不是说我不喜欢那个角色,而是说他表达的那个信息,是我不能接受的,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接受不了。

许戈辉:比如说有种族歧视?

章子怡:对,类似这种东西,我觉得我不可以做,因为这个是违背我的原则,我觉得我是中国人,我觉得中国不是这样子的,我不能为了拍一个电影,去违背一个作为中国人的尊严,我就做不了这件事情。所以现在想想就是说,能有今天的成绩,可能会更多的人关注你,那么在你选择你的工作的时候,你也会,你一定会去考虑它是否适合。

“有机遇的同时,有能力把握住”,才能成功

许戈辉:很多朋友会问章子怡为什么能够这么红?章子怡是不是运气太好了?

章子怡:对,我觉得大部分人还是会这样说,说为什么她有机会做这件事情,为什么我们没有。那我觉得,我有今天的成绩,当然我脱离不了我从第一部戏跟张艺谋导演合作,到李安导演的《卧虎藏龙》把我带到了更广阔的一个环境里面。我想过这样一个问题,如果这些机会都发生在另外一个人身上的话,会不会有另外一个章子怡子怡出现。那我自己是觉得,我没有辜负任何一次,任何一个人给我的任务,我都很超额地完成我的任务,所以我有今天。就是说在你有机遇的同时,你有能力把握住了,呈现出来了,就有了我今天,我觉得其他的没有任何一个捷径,就是任何一个成功的人都没有一个捷径。

与张艺谋、李安、冯小刚等诸位名导合作中很不一样的情感

许戈辉:和你合作过的导演,张艺谋、李安、冯小刚,你觉得这三位导演,他们对你的评价里边,哪个让你觉得最开心、最欣慰?

章子怡:这三个人,我都有很不一样的情感。冯小刚是因为《夜宴》才认识的,然后我们现在变成很好的朋友,他甚至跟我讲他的不如意,我觉得这种关系是一个很美好的事情,你跟你的朋友去分享,不是只是快乐的时候,我觉得他是拿我做朋友的。我愿意跟他再继续拍戏,我喜欢他的性格,他的直爽,总是给予我最美好的肯定,这是让我很感动的。李安导演会是我一辈子的朋友,因为除了《卧虎藏龙》,他给我带来的名利以外,我觉得更重要的是,他让我懂得了面对困难的时候,要用什么样的一个状态去克服它。那张艺谋导演就更不说了,就是哥们儿。

我最渴望拥有的能力是感恩和报答

许戈辉:我下面有几个问题,有点儿像很简短的问卷式回答。回答这个问题,可以看出一个人的真实的理想、愿望,以及他的价值观,是挺平常的小问题。你最渴望拥有的能力是什么?

章子怡:我想我最渴望拥有的能力,应该是报答。

许戈辉:感恩?。

章子怡:对。

许戈辉:你最想报答谁?

章子怡:我觉得不是说某一个人,我觉得当然你要报答的人太多了,曾经提携过我的老师,导演,父母,我觉得你身边曾经给过你点点滴滴爱的朋友,我觉得这些都是你要报答的。

许戈辉:你有座右铭吗?

章子怡:座右铭,我想应该是,人不能有傲气,但是要有傲骨。

许戈辉:你最理想的生活状态是什么样的?

章子怡:自由。

许戈辉:通常用什么样的方式摆脱困境?

章子怡:倾诉。

许戈辉:向谁倾诉?

章子怡:你的爱人,你的,你知心的朋友,但是有些事情,你是不可以向家人倾诉,比如说你的委屈,你不想把这种痛苦给你的父母,不愿意这样做。

许戈辉:你最讨厌一个人身上的什么特点,会是说谎吗,会是欺骗?

章子怡:对,我觉得人最重要的是要忠诚,忠诚两个字是很可贵的,就是你对于你的家人,你对于你的事业,甚至对于你饰演的人物,你都是要有一个尊重心。

许戈辉:那么最喜欢异性身上什么品质呢?

章子怡:忠诚这是一定的了,我觉得不是说只是爱你,你相爱的这个人,我觉得那个爱是要广泛的,要宽容。

许戈辉:还在世的人当中,您最钦佩的什么人?

章子怡:其实我觉得,有名的人是因为他的所作所为,成就了这样一个人,我觉得这个是我们都会钦佩的,但我更尊重那些默默地,只是一个很小的角色,很小的人物,但是为了可能某一种追求,他们一生都在追求着,我觉得这种人是更让我感动的。

许戈辉:在你现在所拥有的东西当中,如果上帝只给你留下一样的话,你会留下哪一样,包括你的青春、美貌、财富、健康、爱情、亲情?

章子怡:只能选一个?可以要亲情和爱情吗?放在一块儿。我觉得应该是亲情、爱情,我觉得如果你躺在一个爱你的人怀里死去,我觉得那是一个幸福,那也是一种幸福。

许戈辉:真有意思,其实这个问卷里还有一道题,我给去掉了,有点残酷,是问说你希望以什么样的方式死去?

章子怡:那就是这样的方式死去吧。

对章子怡的采访节目将分两期,分别在4月1日和4月8日凤凰卫视《名人面对面》栏目中播出。 啊丰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