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内贾德:释放英兵 "就算被迫来度假"
2007-04-05 09:14:00 作者: SRC-5352

  15名英军水兵终于获释
  伊朗总统:“他们今天就可以回家”
 

          内贾德在记者会上回答问题。
  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会后立即释放15名被扣英军士兵。会后,这些士兵在总统府获释,艾哈迈迪-内贾德接见了他们,并祝他们拥有美好前程。
  伊朗电视台报道,这些英军士兵将于5日乘飞机离开伊朗。


  “伊朗的礼物”


  艾哈迈迪-内贾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宣布,伊朗人民和伊朗政府——他们完全有权将这些军人送上法庭——对这15人给予特赦和宽恕,我宣布他们获释,回到英国人民的怀抱。”
  他说,这是为庆祝伊朗上周开始的新年所做出的友好姿态。
  艾哈迈迪-内贾德说:“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他们可以前往机场。他们今天就可以回家。伊朗在坚持自己权利的同时,决定宽恕这15名英军士兵。我们给予他们自由,作为送给英国人民的礼物。”
  他指出:“我请(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自己去判断这些士兵所说的(侵入伊朗海域的)事实真相。我请布莱尔转向公正和道义,不要只是加剧国际紧张局势,改进英国核武器系统,占领别国领土。”
  艾哈迈迪-内贾德同时对英军派遣一名女兵执行任务的做法提出批评,“在被扣押的英军士兵里面,竟然包括一个孩子的母亲,他们为什么让一位母亲去海上巡逻?”


  英美表示欢迎


  英国政府立即对伊朗释放英军士兵的决定表示欢迎。布莱尔的一名发言人说:“我们欢迎伊朗总统释放英军的决定。我们正在对释放的方式和时间进行研究,弄明白其中缘由。”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德罗4日说,美国总统布什对此表示欢迎。但美国国务院4日表示,伊朗决定释放英国水兵与美国决定允许伊朗代表探视驻伊美军1月份在伊拉克城市埃尔比勒逮捕的5名伊朗人没有关联。
  法新社援引伊朗官方媒体报道说,这15名英军士兵得知他们获释的消息后“高兴地叫了起来”。得到这一出乎意料的消息,被扣英军士兵内森·萨默斯的兄弟尼克·萨默斯对英国天空电视台说,这消息“太棒了”。
  这一消息公布后,国际原油市场价格下跌,纽约股市开盘微涨。

内贾德为伊朗海岸卫队指挥官颁发荣誉奖章


  伊朗军人受表彰


  在宣布释放英军士兵之前,艾哈迈迪-内贾德还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对抓捕英军的伊朗革命卫队士兵提出表扬,并向具体指挥抓捕行动的指挥官颁发勋章。
  伊朗革命卫队上月23日以侵入伊朗水域为由扣押了这些士兵。内贾德强调,伊朗扣押英军士兵,不是为了和英国对抗,但“英国政府令人遗憾的做法”让这一事件迟迟无法解决。

 

内贾德与被扣英军握手。
15名被俘英军被释放。

 

  内贾德接见被扣英军士兵:
  “你们就算被迫来度假”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伊朗官方电视台播出了被扣英军士兵在总统府与艾哈迈迪-内贾德交谈的画面。画面下面的标题说,交谈发生在“释放仪式过程中”。
  画面中,艾哈迈迪-内贾德面带微笑与这些英军士兵握手,英军士兵身穿蓝色或黑色西装,通过翻译与艾哈迈迪-内贾德交谈。
  法新社整理部分翻译后的交谈内容如下:
  艾哈迈迪-内贾德:“我希望你们好运。”
  英军士兵甲:“非常感谢。”
  英军士兵乙:“很高兴见到你,我想对你和伊朗人民表示谢意。”
  艾哈迈迪-内贾德:“祝你成功。”
  英军士兵丙:“非常感谢你。”
  艾哈迈迪-内贾德:“你们就算被迫来此度假。”
  英军士兵丙:“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像你一样这么想,但你可以这么说。”
  还有一名英军士兵用英语说:“我们对你的宽恕感到高兴。”
  艾哈迈迪-内贾德用波斯语回答:“不客气。”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