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梁朝伟:重新加入《赤壁》饰演周瑜
2007-04-18 12:56:00 作者: null--《东方日报》

《英雄本色》及《喋血双雄》令吴宇森、周润发成为交心的挚友,怎料,却因为一部《赤壁》而令两人逾20年的友谊备受重大考验,有消息称周润发辞演《赤壁》,令吴宇森感到非常难过,而日前辞演的梁朝伟在获悉吴宇森的苦况后,决重新加入剧组,助对方渡过难关。

周润发因很迟才收到剧本而辞演《赤壁》,监制张家振却不认同。(资料图片)

《赤壁》辞演风波在昨天晚上有突破性的发展,辞演诸葛亮一角的梁朝伟,因为知道吴宇森的难处,决定帮助对方渡过难关,答应重新投入《赤壁》剧组,接替周润发饰演周瑜一角,中影今日将会公布此事,而泽东公司则暂时未有回应。

吴宇森伤心难过电话不接

梁朝伟帮助吴宇森渡难关,答应接替周瑜一角。(资料图片)

虽然接班的人选已经落实,但吴宇森心情仍然没有平复。因为吴宇森、张家振(《赤壁》监制)与周润发很早之间便相识,感情深厚,如今却因为种种问题而令三人不能合作,他们的感情定必深受考验。而据消息指,吴宇森近日连电话都不接听,全是因为他觉得与周润发是多年的好朋友,如今却弄到如此田地,令他感到非常伤心难过,对于来自各方媒体的询问,在这个时候都不知道自己可以说些什么才好,更不想因为回应而伤害了对方。

至于张家振,前晚他在接受访问时,对于周润发就辞演所说的理由,逐一进行反驳,张先指周润发说自己很迟才收到剧本一事,全属废话,他说:“早在去年,我就偷偷地把最早的一个稿子给他看了。当时发哥在美国拍戏,也跟我们提出一些周瑜与小乔的感情戏,我们也觉得不错。去年初,第一个定稿出来,我们同时给了发哥与梁朝伟,发哥当时也有些意见,便向吴宇森与编剧陈汗提出,而编剧就他的说法来润饰了剧本,而这个剧本是在一周前给他的。”

发哥被指“忘恩”

张家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甚至回忆起他和吴宇森在好莱坞时对周润发的帮助,言下颇有些指责周润发“忘恩”。张家振表示当初他和吴宇森在香港的公司“新里程”,邀请周润发出演了《纵横四海》、《枪神》等多部经典影片,而《英雄本色》更把他捧成巨星,正是吴宇森的电影,让好莱坞对周润发产生了兴趣。

最后又是他和吴宇森,在好莱坞举办了“周润发电影回顾展”等一系列活动,让他终于能跨洋发展。张家振说周润发在好莱坞的《替身杀手》、《安娜与国王》等影片,都是自己帮他联系的,甚至自己出钱替他开发剧本,“这些可能他也老早忘记了”,张家振说。

片酬3900万加分红

至于周润发之片酬是否曾要求一次性付款?张家振表示:“是的,他的确有这个要求,说每部电影都一视同仁,后来经过我苦苦哀求,才答应先收50%,收到钱三天后才向剧组报到,但另外50%要我们在银行开一个帐户,拍到一半时给他,虽然他不是一次性拿到钱,但我也要一次过把钱拿出来!(片酬是多少?)五百万美元(约三千九百万港元)加全球分红,超过发哥近期拍摄四部电影之片酬。”

在访问中,张家振直言他与吴宇森跟周润发多年来关系非常好,九一至九二年间,张家振更积极为周润发开拓国际市场,张家振表示:“我替他接了《安娜与国王》等多部好莱坞的电影,也曾经出钱替他开发了《X-LA》等三个剧本,但他可能老早忘记了!(会否觉得这次辞演事件影响到友谊?)我觉得友谊是双方的,我无求于他,当初愿意义务帮助他开拓国际市场,是因我觉得他是一位优秀的演员,希望他的演技可以获得全世界观众的欣赏。”

拒回应张家振言论

而对于张家振的言论,周润发昨天则表示不会作任何回应。另外,吴宇森虽然正忙于为《赤壁》再度选角,但近日有消息指他将会跟克里夫·欧文(Clive Owen)合作,担任电影《TheInternational》的执行监制。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