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龚如心:遗嘱副本曝光 400亿定去处
2007-04-20 10:24:00 作者: SRC-5352

                龚如心生前照


  在龚如心葬礼举行的当天,她的生前好友将一份遗嘱的副本交于媒体,意在结束外界对遗产归属的各种猜测,遗嘱显示,龚如心全部财产拨归她与丈夫王德辉共同创立的华懋慈善基金,该基金目的之一,是要设立类似诺贝尔奖的具有世界性意义的奖项。


  本报讯 据《深圳特区报》报道,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的丧礼18日在香港举行。曾被誉为亚洲第一女富豪、港人称为“小甜甜”的龚如心走完传奇一生。但市值逾400亿港元的华懋王国将由谁继承之问题,则流传着好几种说法。


  为圆老公生前梦
  设“中国诺贝尔”奖项


  就在外界为龚如心遗产继承问题闹得沸沸扬扬的时候,18日,一名拥有龚如心遗嘱副本的友人,为免神秘人再生事端,向香港某媒体独家交出了一份由龚如心在2002年7月所立的遗嘱,要求在龚如心出殡举行当日刊登,以正视听。


  这份只有两页,以中文写成的遗嘱副本,列明龚如心去世后,全部财产拨归她与王德辉共同创立的华懋慈善基金。龚如心更希望在她死后,将这个慈善基金交托予联合国秘书长、中国总理和香港特区首长组成的管理机构监管。她的遗嘱特别提到,这个慈善基金目的之一,是要设立属于中国,类似诺贝尔奖一类具有世界性意义的奖项。


  “王德辉太想搞一个类似诺贝尔奖或邵逸夫奖的奖项,他同邵逸夫相熟,所以也了解过怎么样搞慈善基金。”该名保存遗嘱副本的友人说。
  “虽然外面传有神秘人是遗产唯一受益人,但龚如心是个精明的女人,他这么爱老公,成立基金都是为了令他老公建立的事业永远长存,没人可以取代他老公的地位,她怎么会这么搞笑把所有遗产全部给一个第三者呢?”龚如心的这位友人说。


  遗嘱已为家人
  留足生活费


  “小甜甜”虽然曾与家翁为丈夫王德辉的遗产打足8年官司,然而,她立下的这份遗嘱,却讲明华懋慈善基金必须要供养她的家翁王廷歆和婆婆任玉珍,也要照顾王德辉弟妹的生活,为他们的子女升学深造提供所需费用,而且特别提到长期患病的王德辉妹妹王德华,要照顾她的生活和医疗。


  对于一群跟她打天下的公司员工,龚如心也照顾有加。这份遗嘱副本清楚地写明,慈善基金有责任帮助华懋集团的员工,鼓励他们不断参加进修和自我增值。并没有像外界传闻,会把部分财产分给数名华懋的老臣子。


  根据公司注册处资料,华懋慈善基金于1988年由王德辉和龚如心成立,公司章程列明二人任监管人直至去世,公司章程也写明基金可如一般商业机构般营运及投资,并将所得用于教育、扶贫等善举。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