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李肇星:卸任感言 "为和平尽力是福"
2007-04-28 09:13:00 作者: 综合

图:刚卸任外长的李肇星与几位退休外交官交谈

  4月27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六届外交官之春,因李肇星的到来而不同。这是他第一次以前任外长的身份出席正式的公共活动。这位平民外长、诗人外长,刚刚上午被全国人大免去职务。

  出席外交官之春多是已经退休的中国前外交官和外国驻华大使。李肇星刚步入钓鱼台芳菲苑大厅,就上前去与许多老朋友握手、拥抱,许多人也主动上来问候他。

  在安排了集体合影之后,李肇星发表了讲话。他双手合十,深深地向大家鞠了一躬,不住地说“谢谢”。在场的中外外交官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李肇星非常动情地说,“在座的各位都是我的老领导、老战友,外交官之春是祖国之春的一部分,是世界和平的一部分,祝外交官之春永远常青,为祖国和世界做更大的贡献。感谢大家对我在这个职位上的时候给予热情的关怀和慷慨的帮助。”

  自二○○三年就任中国外交部长以来,出身山东农家的李肇星以他的坦率和激情,获得了很多中国民众的认可,中国外交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今年,他已超过了正部级官员六十五岁的退休年龄。

当记者问及他卸任有何感想时,李肇星说,“和平最重要,友谊最重要,为世界的和平和发展而劳动是我的幸福,我和大家都为此而努力着。”

  中国建政后历任外长

  人员  任期

  周恩来 1949年11月-1958年2月

  陈 毅 1958年2月-972年1月

  姬鹏飞 1972年1月-1974年11月

  乔冠华 1974年11月-1976年12月

  黄 华 1976年12月-1982年11月

  吴学谦 1982年11月-1988年4月

  钱其琛 1988年4月-1998年3月

  唐家璇 1998年3月-2003年3月

  李肇星 2003年-2007年4月

  杨洁篪 2007年4月27日-

(据凤凰网)

 

下一页:“性情外长”李肇星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