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邓长禧:我姐姐邓丽君
2007-05-09 16:21:00 作者: 新浪博客

 

    今天是2007年5月8日,我的老姐已经走了12个年头了,但我觉得她并没有走远,时常在我的身边,今天又翻出来以前写给她的信件,第一次放在我的博客,算是对她的一份问候和思念。

    表演生涯不是一条坦荡荡的康庄大道

    我的老姊是邓丽君,本名邓丽筠,河北省大名县人,身高一六七公分,体重四十七公斤,喜欢唱歌,爱吃猪脚。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报章上说大陆上流行着一个口号:「白天听老邓晚上听小邓」,于是我的老姊多了一个新的外号—小邓,所以咱这个做老弟的,在此地没大没小的唤老姊一声小邓,也算是一桩顺理成章的事,倒没什么不恭敬的意思,请老姊不要见怪。

    为人老弟的负笈他乡,不好好的打工念书,干么要没事找事,舞文弄墨呢?说来也有一个苦衷。上个周末,我在唐人街闲逛,看到书店里有各种有关俺老姊的「传记」,什么秘闻啦,内幕啦,真是五花八门,不一而足,不翻还好,翻开看看有些真是惨不忍睹。尤其许多捕风捉影的「罗曼史」啦,「失踪记」啦,简直把我大牙都要给笑掉了!笑归笑,心中还真有点愤愤不平。我是家里的老么,与老姊最亲,两个人在美住在一起,可以说是无话不谈,老姊一些不便向双亲吐露的心事,我都十分清楚。自从今春她到东南亚巡回演唱后,我们已经有半年不见了,前几天在报纸上看到她以前神采飞扬的照片,心里有几分感触,所以拉杂的发表一点意见,可以说是「邓小弟的心声」,也勉强算是对坊间一些「天方夜谭」的辩正。

    说老实话,以一个没出嫁的姑娘来说,俺老姊已经不算小了,但是因为她有一张笑口常开的娃娃脸和甜柔的歌声,所以许多人永远把她当做小孩子来看,也正因为如此,大家也特别地容易接受她歌声中所流露出来的情感,我认为老姊经年累月的歌唱工作就是在散播快乐的种子。有一位长辈说老姊是歌坛的快乐天使,虽是溢美之词,听在老弟耳中觉得形容的倒也十分贴切。

    毋庸讳言的,不分男女老少,喜欢俺老姊的人确实很多,但是不见得每一个人都知道俺老姊从十五岁就开始出道唱歌,表演生涯不是一条坦荡荡的康庄大道,这么小小年纪就不知天高地厚的,在五湖四海闯荡,而且对于原则的坚持与自己方向的把握丝毫都不动摇,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其中的许多酸甜苦辣,大概也只有咱们邓家明白,是不足为外人道的。所以除了喜欢以外,我对俺的老姊还有一分别人不易体会的尊敬。在甜美的歌声与笑容后面我还看到满腔力争上游的志气,虽然在老姊面前我从来没有恭维过她,但平心而论,老姊不是一个平步青云、一夕成名的明星。当然在表演事业这一行,老天的眷顾和运道十分重要,可是十余年不是一段短暂的日子,我深深的相信,没有平常一点一滴的努力,我老姊在歌唱方面绝不会有今天的成就,很多事情都不是天上掉下来的。

编辑: 吴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