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孙悦:自嘲是"大奶牛"
2007-05-09 16:41:00 作者: 北京青年报

 
孙悦表示当听到“孩子很健康”时,自己忍不住流泪。(资料图片)
 

孩子诞生后,丈夫含泪亲吻孙悦。(资料图片)

  5月2日上午,著名歌手孙悦在京剖腹产顺利生下一子,母子健康。小生命的降生给孙悦一家带来莫大幸福感,生产前后,在前所未有的紧张兴奋情绪中,这个十几口人的大家庭全家总动员忙前忙后,孙悦的爱人更是推掉工作时刻守候在其身边。7日,孙悦术后恢复迅速,比预定时间提前两天出院,昨天上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最感慨的就是:“无论多么辛苦,一看到那个‘小儒生’(孙悦对儿子的爱称,儒雅小男生的意思)所有痛苦全没了。母亲真伟大!”

  为了孩子“难受也要吃”

  自去年8月怀孕以来,孙悦一直深居简出,全部身心都扑在身上。“毕竟是过了30岁的高龄产妇,对我来说最大压力就是孩子的健康,这也是我的最大愿望,为了孩子好,怀孕的时候完全没有了自己,只要我能做到的,他需要什么我就给什么”。孕妇最重要的是食补、适当运动和心情舒畅,这三点说来容易,当过妈妈的人都明白做到并不简单。怀孕前三月是胎儿生长五脏六腑的关键时刻,孕妇需大量进食补充营养,“每天要吃五六顿饭,宵夜尤其重要,那时候我已经吃得很胖了,可是仍然坚持吃,难受我也吃”;孙悦一直打算自己生,所以过了三个月的保胎期就开始做运动,每天散步几个小时;她还举了一个很小的事例充分说明“一切为了孩子”:医生说每天下午3点吃水果胎儿吸收最好,她就雷打不动按时吃,即便外出也要带上水果盒。

  生理和心理的变化都会给孕妇带来极大不适应,产前产后抑郁症不是什么新鲜事,孙悦说她一直要求自己坚强、保持好心情,“心情不好会影响到孩子,母亲忧郁、流泪,孩子都会知道的,所以我每天都大笑几分钟,尽量调整心态让自己乐呵呵的,每次去检查医生护士都说孙悦你怎么那么多开心事啊。”

  手术中仍与妹妹做心理测试题

  由于诸多因素,孙悦最终不能达成自己生的愿望改为剖腹产。终于迎来5月2日的“决战”时刻,孙悦笑说一大早全家是“浩浩荡荡”陪着她住进医院的。回忆整个生产过程,孙悦历历在目,每一刻的心情也刻骨铭心:躺在手术台上看着医生护士整理手术用具,突然觉得紧张又兴奋,“怀孕以来一直盼望着这一天,每天在日记里都会写到还有多少天就能跟儿子见面,每当写到这时都会有幸福感,但那种感觉是跟孩子真正见面的时候没法比的”。

  “孙悦你真挺坚强的”,这是手术快结束时麻醉师亲口跟她说的一句话,因为麻醉师最清楚麻醉过程中会有心跳加速、头晕恶心等一系列症状,可是孙悦在手术中一直很镇定,一会儿跟陪伴她的妹妹做心理测试题,一会儿又跟医生聊起当年因为胆囊炎上手术台的经历。

  孩子出生丈夫流泪

  “孩子出来了”,当医生告诉孙悦这个消息后,她一下全身紧张起来,不顾一切地连连向医生发问“他怎么不哭啊?”“健康吗?”孙悦强忍心中的激动,等待着医生给孩子检查身体,当得到“很健康”的确切答复时,“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哗就流了下来……”

  孙悦还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一个小秘密,“好多孕妇生完,家里人就把注意力全转到孩子身上,挺让人失落的,我进手术室前没跟任何人嘱咐‘你们要在外面等我出来’之类的话,我倒要看看到时候谁不理我了”。让孙悦感动的是,全家人不仅一个没落守在手术室门口,老公眼里含着泪,不顾当着人不好意思,走上前抱着孙悦亲了一下:“老婆,辛苦了。”

  儿子模样像老公

  回到病房踏实下来,孙悦稍稍平复心情仔细欣赏起自己的“杰作”:“除了嘴巴像我,跟他爸爸长得一模一样,最随他爸的就是大双眼皮,护士说很少见着一生下来就双眼皮的,将来肯定是小帅哥。”除了儿子,爱人的表现也让孙悦像发现新大陆,“刚开始他根本不敢抱孩子,觉得小孩子身体太软怕抱坏了,后来一抱上就不离手,每天都得亲自抱一回。他看孩子时的样子是我以前没见过的。儿子最初不肯吃奶,被他抱了一回就好了,家里人都说‘爸爸就是爸爸’。”

  儿子顺利降生,对孙悦的考验还远未结束,母乳喂养让她遭了不少罪,她自嘲为“痛并快乐着的大奶牛”,依旧要多吃营养食品把奶喂好,等到能实现母乳和奶粉混合喂养的阶段———聊到这里,“小儒生”从睡梦中醒来哭起来,听到儿子的“召唤”,孙悦匆匆要挂电话,最后笑着扔下一句话:“奶牛又要上工啦。”

编辑: 吴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