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巩俐:享受奋战好莱坞
2007-05-20 15:52:00 作者: 新浪

  法国当地时间5月19日,作为戛纳电影节60周年邀请嘉宾的巩俐在下榻的Martinez酒店接受了新浪娱乐的专访。电影节开幕式上,巩俐以一身cavali的绿色礼服艳压群芳,而今天的巩俐则换上一身黑色坎秀衫,更加凸显了自己的火辣身材。

  感谢戛纳电影节为电影人举办盛会

  新浪娱乐,这次作为戛纳电影节60周年的邀请嘉宾,心态应该很轻松吧?

  巩俐:没有压力,很轻松,主要也是想看一看,因为是一个电影盛会吧,也是老朋友了。我想所有的电影人都应该过来看一看,这是为电影人做的一个盛会。

  新浪娱乐:戛纳60周年生日,有没有特别想对戛纳说的?

  巩俐:其实就很简单,很谢谢戛纳电影节,能为电影人每年办这么个盛会,让我们有机会可以展示我们的作品,这在我们工作和生活中是一个特别特别重要的环节,就好像你有了作品以后不知道去哪里,有一个很特别的地方你可以去展示。戛纳电影节就是这样一个特别的地方。

  新浪娱乐:《霸王别姬》那次你们也拿了金棕榈,这应该是您戛纳之行最值得怀念的一次记忆吧?

  巩俐:对,那次《霸王别姬》得了金棕榈,之后《活着》拿了评委会大奖,当时葛优得了最佳男演员,很多很多不一样的回忆。

  新浪娱乐:今年也有一个小小的遗憾,就是戛纳60周年,但是华语片却没有进入主竞赛单元,你怎么看?

  巩俐:其实王家卫导演的片子应该算是华语片吧,即使有些人说不是华语片,但是他是亚洲导演,是那么有名的一个香港导演,所以也还是有一些亚洲的因素在里面,这些都是很重要的。

  新浪娱乐:那《蓝莓之夜》是王家卫导演的第一部英语片,《红气球》是侯孝贤的第一部法语片,你近来也拍了很多英语片,你怎么看待这个趋势?

  巩俐:现在地球已经变成一个地球村,大家可以共同合作,文化的差距和生存的环境大家都很接近,我们可以有这种一起合作的可能性,就是语言不通,文化上有一定的差距,亚洲和西方文化有些不一样,但是可以沟通。地球已经很小了,所以没有问题。以前觉得很遥远,现在觉得非常近了。

  《蓝莓之夜》综合了王家卫所有的精华

  新浪娱乐:那天看完《蓝莓之夜》出来,你说非常好,想请你详细点评下这部影片?

  巩俐:对于我来说,我是眼睛都没眨就把这个片子看完了,对于王家卫来说,这部影片综合了他所有的精华,他没有丢掉他的色彩,没有丢掉他自己讲故事的方法,也没有丢掉他镜头的运用,比如给演员的中特写,很长的镜头,让演员在一个镜头里面把这一段话讲完,这是他的特色。他的那种叛逆,那种人的消极的感觉全在里面。当然,一部电影不可能从头到尾全都让人兴奋,他有几段让人很兴奋,我已经觉得很过瘾了。你看这部电影的时候,你一直在期待接下来是什么,这对又怎么样,那一对又怎么样了,讲故事的方法也很完整。我自己还是蛮喜欢的,这是一部综合了他所有精华的电影。

  新浪娱乐:作为一个名演员,你对谁的表演印象深刻?

  巩俐:我对瑞切尔-薇兹和大卫-斯普雷泽恩扮演的那对夫妻印象深刻,第一很沾光的是他们的故事情节,很特别,就是一个破碎的情感,男的想把情感夺回来,王家卫很喜欢展示女性这种破碎的东西,这部影片也展示了男性破碎的东西,他真的是一个好演员,演的也非常好,很感性也很感动,女演员演的也非常好,就是男的死了之后她表现出来的那种感慨,生活中没有一定的经验,导演没有经验的话,是谈不出来这些台词的,很精辟。

  中国演员应该去好莱坞大胆尝试

  新浪娱乐:虽然去年有《黄金甲》这样一部作品,但你还是花大量的时间在拍西片。对很多中国演员来说,好莱坞是他们的一个梦想,你也带着这个梦想去闯荡,你觉得好莱坞是你想像的那样么?

  巩俐:也没有怎么去想像好莱坞是什么样的,只是觉得文化有很大的差异,可能有一点距离吧,文化上的距离,人和人之间也有一定的距离。但现在真的是距离越来越近,甚至没有距离了,所以他们不会有什么你觉得不可以去尝试的东西,那样的话会很可惜。我觉得电影人不应该就一定要在一个地方呆着、尝试一种文化,你可以尝试不同的文化,你可以去试嘛,不成功不要紧,这我觉得是一个电影人应该做的,就像你们记者,不会只在中国采访,会去全世界,贫穷的、富有的,什么地方都可以去。所以作为我们演员,可以去尝试,不成功没关系。毕竟这样做一辈子都不会后悔。

  新浪娱乐:享受这种感觉么?

  巩俐:挺好的。只要希望自己选择的是自己喜欢的,不要去乱接拍就是了,你不喜欢这个东西,你也接拍,工作就会很不愉快,因此,接拍还是要喜欢这个角色,喜欢这个剧本,喜欢这个导演。这样去尝试自己会比较舒服。

  新浪娱乐:你之前也接拍了非常受关注的《汉尼拔再生》等影片,但是很遗憾,没能在国内上映。那你现在接拍电影有什么样的原则?会考虑电影本身之外的一些因素么

  巩俐:我主要是想塑造一个人物,我不会想他的未来是什么,我无所谓,那跟我没有什么关系,这是我喜欢的一个角色,想要塑造的一个角色,她是否能挣钱,以后怎么样,我无所谓,好像这个跟我也没有什么关系。

  新浪娱乐:介不介意大家老是把你和章子怡、杨紫琼等在好莱坞闯荡的女星做比较?

  巩俐:不用比较,我们是在一起的,我觉得太少了,中国这么多好演员,应该多一点出来,多出来尝试一下,有的时候角色可能挺小的,但是只要你喜欢就去尝试,中国这么多的人,在全世界占的比例也大,这么多好的演员,好的导演,有一个好的资金就可以出来去尝试一下。

  新浪娱乐:但是毕竟很多片商看重你们的国际知名度?

  巩俐:我觉得他们还是需要好演员,好的导演需要好的演员,知名度是另外一回事,如果你有知名度,但是一个不好的演员,你不会演戏,不知道为什么在某个方面突然有了知名度,大家都认识你,好导演也不会用你的。因为你不会演戏。

  开心《黄金甲》让我拿到金像影后

  新浪娱乐:这次《黄金甲》也是帮您赢得了香港金像奖的影后,为什么这么激动人心的时刻你却没有出席?

  巩俐:因为在工作,没有办法,想去,但去不了。当时也是很紧张的,我也有一直打电话给我的经理人,我觉得今年的竞争对手挺厉害的,都有好的作品,后来我想他们都得过了,让我一把吧。如果说没有得奖我也不遗憾,但是当时我觉得有60%-70%的把握,也有一定的信心。得了奖我很高兴,因为是第一次,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拿香港金像奖。

  新浪娱乐:现在奖杯送到你这里了么?

  巩俐:还没有呢,因为我是直接从美国过来的,还没看到。

  新浪娱乐:接下来华语片和西语片的计划分别是什么?

  巩俐:接下来还是美国公司的片子,现在手头有三四个本子,我自己会选择一个比较喜欢的,有冲动的一个角色,接下来再看看有没有中国题材的影片我没有演过的,我很愿意尝试的。

  新浪娱乐:此前的华语片还是跟张艺谋合作,有没有想过跟贾樟柯王全安等导演合作呢?

  巩俐:如果他们的片子有觉得适合我的角色,我很愿意。

  新浪娱乐:最后问您一个小问题,你觉得女人什么时候最美丽?

  巩俐:任何时候,从生下来开始。

编辑: 吴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