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山东
焦点
评论
论坛
全运
官网
全运
频道
视频
图片
女性
娱乐
体育
博客
教育
家居
房产
汽车
美食
旅游
农业
书画
手机报
数字报
分站
烟台
枣庄
聊城
潍坊
滨州
菏泽
临沂
便民
个税
万年历
违章
 
菜农进城乐开花 “爱心菜”一天卖光2.6万斤
·菜农进城乐开花 “爱...
·温州动车事故调查组:...
·利比亚:卡扎菲次子...
·郑州烧鸡哥开的竟是...
·贵阳购买美式校车只...
·8岁遗腹子诉请继承拆...
 
 
菜农进城乐开花 “爱心菜”一天卖光2.6万斤 2011-11-21 09:26:13

“市民来买菜就是帮我们忙。”菜农田师傅把烂掉的白菜叶都一一剥下,让市民选购

菜农王兴娜高兴的算着一天下来的收入

来到花园小区的爱心菜直销车载有8000斤唐王大白菜。

在百花小区,市民李先生带着孩子来买几棵爱心菜,给孩子上一堂生活中的道德课。

    大众网济南11月20日讯记者 尹玉涛)今天早晨,两大车根上还带着新鲜泥点的又大又嫩的“爱心大白菜”从唐王镇运到市区并正式开卖,在大众网的热情呼吁和广泛发动下,很多爱心单位和大批爱心市民纷纷解囊购买。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2.6万斤“爱心大白菜”销售一空,之前还愁容满面的菜农们一下子变得笑逐颜开。

    早晨10:00,第一辆“爱心白菜车”来到位于花洪路西段路南的花园小区销售点。一看到“大众网今冬请吃爱心菜直销车”的横幅,附近的居民便纷纷上前购买大白菜,你买两棵我买三棵,你买一口袋我装一小推车,不一会的功夫,“爱心菜直销车”前就挤满了前来购菜的爱心市民,其中包括早已等候多时的大众网“奔腾车友会”的网友们。不少驾车路过的市民也赶紧停下车,挤到直销车前“抢”上几棵大白菜。临到中午的时候,一车足有8000斤的大白菜已经卖了一半。

    “这白菜又大又水灵,不管是炒还是炖,都一准好吃,我一下子买了7棵!”在花洪小区居住的张大娘乐呵呵地说,既买到了可口的大白菜,又参加了大众网的为菜农献爱心活动,心里觉得美滋滋的。还有的花洪小区的居民先买了两棵白菜回家“试吃”一下,感觉口感味道确实不错,于是在午饭后又来到直销车前买上七八棵。

    “白菜好吃,能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一下菜农,更是锦上添花的好事!”和张大娘一样,很多爱心市民都表示,一出门就能买到好吃的唐王大白菜,在感觉生活便利的同时,也深深地对大众网的该项爱心帮助活动表示钦佩。

    与此同时,本次“爱心菜”销售的一个更大“战场”——百花小区销售点也是被浓浓爱心包围起来。这里的“大众网今冬请吃爱心菜直销车”装载量大,足足拉来了1.8万斤大白菜。而直销车一停在百花小区的东门口,通过大众网得知卖“爱心菜”消息的爱心市民和爱心单位便纷至沓来。

    “我还以为来晚了大白菜卖完了呢!”上午10:10,今早刚刚把儿子送到位于仲宫的历城一中上学的徐女士,又急慌慌地开车赶到市区,生怕耽误了来买“爱心菜”。最后,她往自己的爱车后备箱里塞了36棵白菜,直到实在装不了了这才作罢。

    献爱心不单单是买白菜,家住百花小区的宋玉祥、张玉珍老两口不仅买了8棵白菜,还为菜农提供了绳子、袋子、剪子等各项服务,这让菜农们感动不已。养鸡户张隆盛献出的爱心更与众不同,他带来了自己养的土鸡下的1000个“鲁仙”牌新鲜鸡蛋,一个销售点500个,买爱心菜免费赠土鸡蛋,这不仅鼓舞了市民买菜的积极性,也给销售点带来一阵阵开心的笑声。

    爱心市民零售业务不断,爱心单位购菜“大单”也是接二连三。早上8点多,中铁十局济铁公司的吴老师和同事们就到花园小区等着了,他们一下就买了1600斤;槐荫振邦保安公司的保安同志也开着车一早来到这里等候,2000斤白菜装满了两辆小面包。上午11:00,济南领富运输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刘殿杰带着一辆皮卡车来到百花小区销售点,一下子就订购了8500斤“爱心菜”!他代表单位拉走了1500斤白菜,然后委托大众网将其余7000斤白菜送给低保户等困难家庭。

    下午4:30,山东省人民防空建筑设计院又送出一份“爱心收购单”——买下了百花小区销售点这时剩下的全部7500多斤爱心菜!之前,这里的菜农还通过零售卖出了2000斤大白菜。至此,该销售点全部1.8万斤大白菜全部销售一空。

    下午5:20,一个好消息再次传来——花园小区的8000斤爱心菜也全部卖完!

    不到一天的时间,2.6万斤大白菜就卖完了,最高兴的莫过于唐王镇的菜农了,他们看着大白菜换来的一叠叠钞票,脸上都乐开了花,他们一一紧紧握住记者们的手,激动地连声说“谢谢!谢谢!”

    为了保障今天爱心菜的销售,早上6点,历城区城管局四中队的执法队员便早早来到两个直销点“打前战”,为菜农清理出卖菜的摊位。大众网记者早上8点就到达唐王镇,为进城卖菜的菜农们带路;由于历城交警大队为直销车开辟了绿色通道,直销车从唐王到直销点,一路畅通。

    “来之前还很担心,这么多大白菜能卖出去吗?真的没想到,这么多菜真的卖出去了,还买了一个自己很满意的价钱!很感谢这些爱心市民们,当然更感谢大众网组织这个活动,要不我们看着一地的大白菜卖不动,愁也愁死了!”下午5点30,当大众网记者与菜农临告别时,唐王镇柴家村菜农张万庆眼睛湿润了,他说现在心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感谢!”

    爱心继续,温暖渐浓。大众网发起并组织的“今冬请吃爱心”活动并没结束,预购上万斤爱心菜的“大户”可以直接去唐王镇地头直接购买。本网欢迎大家继续参与,并为您提供服务。

领富运输:买了8500斤,7000斤转送更需要的人

手机报读者驱车30公里 满车爱心菜“抢”回家

人防建设院:“人工传输带”接力传递7500斤大白菜

保安大哥很有爱,给困难户买来爱心菜

奔腾爱心车友驱车70公里帮卖大白菜

热心网友1000颗草鸡蛋感谢热心市民

城管队员:早晨6点就为菜农保驾护航

浓浓爱心暖菜农 除了感谢还是感谢

又送袋子又送绳子,老两口抢着买帮着卖

老乡发动群众帮老乡,准留学生买了200斤



 
菜农进城乐开花 “...
温州动车事故调查...
利比亚:卡扎菲次...
郑州烧鸡哥开的竟...
贵阳购买美式校车...
8岁遗腹子诉请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