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山东
焦点
评论
论坛
全运
官网
全运
频道
视频
图片
女性
娱乐
体育
博客
教育
家居
房产
汽车
美食
旅游
农业
书画
手机报
数字报
分站
烟台
枣庄
聊城
潍坊
滨州
菏泽
临沂
便民
个税
万年历
违章
 
高黎贡山顶的怒族艺人
·故意擦撞为盗窃 监控...
·保安族神秘的腰刀文化
·实拍妇人栽进洗衣机溺亡
·男子睡梦中强暴被判无罪
·彪悍男持马刀夜劫便利店
·浓妆站街女全是纯爷们
 
 
高黎贡山顶的怒族艺人 2012-02-04 13:53:57

CCTV《第一时间》栏目推荐“走进56个民族家庭”图片

在欧得得家,孙子、侄子与欧得得一起弹起了达底达变。

欧得得的家在山上,茅草顶,草席墙。

欧得得家与十年前相比,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包括墙上的羊角,以及羊角上的蛋壳。

欧得得(右二)与外孙(右三)及村里人弹起达底达变。

欧得得和和他的妻子为我们表演怒族情歌对唱。

欧得得腿上的竹护腿是防蛇的。

欧得得教徒弟跳怒放的传统古战舞。

    大众网2月4日讯 2月4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栏目播出了大众网推荐的“党旗漫卷中国红——走进56个民族家庭”(http://www.dzwww.com/2011/dqmjzgh/)大型接力式采访活动图片展提供的精彩照片——高黎贡山顶的怒族艺人,以下是节目内容:
    今天的《看天下》我们要来到的是云南的福贡县,怒族是当地人数较少的少数民族之一,但是他们的舞蹈还是保留着比较多的古文化特征。这里还有怒族的民间艺人欧得得,他善于弹唱,能够给大家带来很多的欢乐。今天的《看天下》我们一起来欣赏“走进56个民族家庭”摄影展提供的照片。

    怒族舞蹈中的达比亚舞是以一种形似琵琶的弹拨乐器作为伴奏,欧得得就是伴奏者,他善于弹唱,能给大家带来欢乐。欧得得家在山上,茅草顶,草席墙,日常的生活必需品都需要到山下购买,然后用竹筐背上山。房子是竹木结构,屋内的装饰也很简单,墙上挂着的几支野羊角,羊角上的蛋壳,墙边的木柜,欧得得的生活简单而质朴。欧得得正在弹奏的乐器叫达底达变,是祖辈们传下来的四弦乐器,弹奏的位置多变,姿态丰富,可以高弹低弹,上弹下弹,反弹正弹。在表现形式上,由欧得得的伴奏的达比亚舞分为单人、双人、集体等多种形式。这是欧得得正和他的妻子一起表演怒族的情歌对唱。欧得得会六十余种歌舞,他的舞步节奏稳健,以膝关节带韧性的屈伸颤动为主,再加上脚的动作,让他练就了一双铁脚板,门口处的木地板就是欧得得家永不闭幕的舞台。他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达底达变,好让这古老的舞蹈传承下去。



 
故意擦撞为盗窃 监...
保安族神秘的腰刀文化
实拍妇人栽进洗衣...
男子睡梦中强暴被...
彪悍男持马刀夜劫...
浓妆站街女全是纯爷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