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山东
焦点
评论
论坛
全运
官网
全运
频道
视频
图片
女性
娱乐
体育
博客
教育
家居
房产
汽车
美食
旅游
农业
书画
手机报
数字报
分站
烟台
枣庄
聊城
潍坊
滨州
菏泽
临沂
便民
个税
万年历
违章
 
局长拜年-看视频学山东方言
·大众报业集团:一张...
·俄罗斯陨石坠落致120...
·习近平看望慰问坚守...
·“春节”今年整100岁
·赵本山《中奖了》温...
·鸟叔大赞林志玲是性感马
·姜大明出席临枣烟海...
·青岛市场白酒大战 商...
·车流中插广告者屡禁...
·黑豆腐作坊被取缔又...
·强冷空气来袭雾锁岛...
·抢救休克男童的哥连...
 
 
局长拜年-看视频学山东方言 2013-02-07 14:19:34

  最牛方言大拜年-看视频学山东方言(下)

    在蛇年春节来临之际,于冲局长携各市旅游局及部分旅游企业,以一种特别的方式给大家拜年了,祝大家2013各项事业翻番,越来越好。好客山东欢迎您!看视频,学山东方言—尽在最牛局长拜年视频。

 

最牛方言拜年视频出炉 引领新媒体文化传播

 

    大众网济南2月7日讯 今天,由山东省旅游局联合大众网制作拍摄的微视频《山东旅游方言大拜年》正式上线了。视频甫一上线,就以其独特的创意视角迅速风靡各大视频网站,在获得了高点击率和浏览量的同时,亦向全国网民传播了山东地区的风俗特色和旅游文化,以小博大、以轻博重,成为了微营销时代的又一经典案例。
  《拜年》微视频选取了山东具有代表性的十几家地市,采用方言说唱结合时下流行舞蹈的方式向广大网友拜年,一土一洋,对比效果强烈,让人领略山东“土气”的同时又能感受到与时俱进的潮流文化。这种差异文化的巧妙结合造就了《拜年》视频的独特魅力,得以让它在网络传播中占尽先机。
  纵深来看的话,《拜年》微视频的成功是带有浓厚的时代背景的。在相继经过报纸、电视两大传统媒介后,文化传播迈向了崭新的3.0时代,亦即以网络为基础的新媒体传播时代。新媒体是一个复合体,它以微博、博客、微视频等传播渠道为代表形式,给予了营销时代以最大的机遇和挑战。自新媒体出现以来,世界就已经进入了“微营销”时代。
  新媒体是“微营销”的主体,它有着“低成本、高性价比”的神奇魅力。但它同时又是残酷的,任何踏足其中的人,都要做好被信息海洋所淹没的准备。《拜年》视频之所以获得成功,在于它遵循了新媒体生存的四项基本原则:价值、原创、效应、生命。
  就新媒体本身意义而言,它担负着文化价值和商业价值两层要素。《拜年》视频的载体是山东各地风土人文,这个文化价值可以带来后续的商业价值。原创又是《拜年》视频的最大亮点,它开启了一种“土洋互补”的结构先河,同时给行政机构对接新媒体进行文化传播提供了一种成功模式。
  于当前背景下,《拜年》视频无疑是有着时代效应的。它结合潮流,体现了诸如“花朵舞、骑马舞”等流行因素,为本身传播打下了坚实基础。只有面对最广泛的网络受众,从现实的土壤中汲取营养,才能是一条有生命力的传播。
  相对于旧媒体而言,新媒体的最大特点便是它的消解力量——消解传统媒体(电视、广播、报纸、通信)之间的边界,消解国家与国家之间、产业之间边界,消解信息发送者与接收者之间的边界,消解不同文化不同种族之间的边界。
  在《拜年》视频中可以看到,它在试图做这种“消解”:消解民俗和流行,消解文化和商业,消解地域和地域。或许,我们可以期待这样一个时代来临:我们是共同的交流者,我们是共同的沟通者。我们无阻碍,我们无边界。



 
大众报业集团:一...
俄罗斯陨石坠落致1...
习近平看望慰问坚...
“春节”今年整100岁
赵本山《中奖了》...
鸟叔大赞林志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