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山东
焦点
评论
论坛
全运
官网
全运
频道
视频
图片
女性
娱乐
体育
博客
教育
家居
房产
汽车
美食
旅游
农业
书画
手机报
数字报
分站
烟台
枣庄
聊城
潍坊
滨州
菏泽
临沂
便民
个税
万年历
违章
 
卡马乔总结执教:批判国足
·马英九确定连任国民...
·朴槿惠:青瓦台"传奇...
·菲律宾侦察机仁爱礁...
·斯诺登或将终身滞留机场
·神十飞船返回舱顺利着陆
·普京称斯诺登仍在莫斯科
 
 
卡马乔总结执教:批判国足 2013-06-28 10:25:41

  在中国足协与卡马乔正式解除合同后,国管部组织的总结会随之在秦皇岛足校进行。在上午的国家男足总结会上,原本应由卡马乔所作的国足总结因其缺席只能由傅博宣读,在这份报告中,卡马乔并没有谈及自己的执教问题,而是更多强调中国球员的职业素养、国家荣耀感不足。

  ■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秦皇岛6月26日电

  按照中国足协的安排,周三会议的议程首先是国家队第3期工作总结,然后是国奥队及男女足各级青年队教练的总结。会上首先亮相的应该是卡马乔,不过由于中国足协已经与卡马乔正式解约,因此卡马乔并没有出席此次会议,他对执教中国男足的总结报告只能由国奥队主教练傅博宣读。此次会议由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主持,根据此前有关卡马乔下课连带作用的消息,这也可能是于洪臣主持国家队事务的最后一次亮相。

  卡马乔只谈国足不足

  在报告中卡马乔认为,中国男足存在的问题是多方位的,最重要的是职业素养严重缺乏,“与泰国队赛前我明确强调队员们要高度重视,但队员们自我定位高,忽视对手,最终酿成大比分输球。”卡马乔认为,这种遇弱不强的特点是中国男足的通病,“中国队在对阵强队时还往往表现得不错,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但与弱队比赛时却屡屡出现懈怠情绪。”他表示,中国球员能力不够,未能深刻理解竞技的含义,不具备很强的竞争力。

  至于自己执教的问题,卡马乔在这篇总结中没有任何提及。随后足协官员的报告中才提到,卡马乔的不足之处主要是沟通不够,不仅与中国足协沟通欠缺,与球员沟通也不足,导致他的执教意图无法被球员真正理解并贯彻。

  卡马乔并非一无是处

  足协官员在指出卡马乔不足的同时也强调,这位西班牙教练对中国足球的发展还是有不少正面效应的,“首先,卡马乔的职业素养不是我们所有的球员和教练员所具备的。”这个优点的具体表象是,对于中国足协要求的任何活动,卡马乔都毫无怨言地参与,这是一个职业教练高素养的体现。

  卡马乔的另一个优点是,其教练团队的构成可以成为中国队学习的榜样,“人家教练班子的构成是非常科学的,有战术教练、球探、体能教练,而非我们一个主教练、两个助理教练再加一个守门员教练。”足协官员的报告中提到,此外,卡马乔的训练和战术理念还是很先进的,“只是我们的球员水平不够,所以未能吃透。”



 
马英九确定连任国民党主席
马英九确定连任国...
朴槿惠:青瓦台"传奇红颜"
朴槿惠:青瓦台"传...
菲律宾侦察机仁爱礁附近坠毁
菲律宾侦察机仁爱...
斯诺登或将终身滞留机场
斯诺登或将终身滞...
神十飞船返回舱顺利着陆
神十飞船返回舱顺...
普京称斯诺登仍在莫斯科
普京称斯诺登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