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山东
焦点
评论
论坛
全运
官网
全运
频道
视频
图片
女性
娱乐
体育
博客
教育
家居
房产
汽车
美食
旅游
农业
书画
手机报
数字报
分站
烟台
枣庄
聊城
潍坊
滨州
菏泽
临沂
便民
个税
万年历
违章
 
山东省委宣传部:党课人人讲 课课有收获
 
山东省委宣传部:党课人人讲 课课有收获 2013-08-23 20:43:26

  【导语】省委宣传部紧密结合工作特点,一改“你讲我听”的单向灌输,在部机关和党支部两个层面,开展“党课人人讲”,强作风,增素质,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同期声】:微型党课现场(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 孔繁柯:我今天就是围绕责任与担当,谈谈我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人事,结合群众路线,结合我们处室工作)

  【正文】支部层面上的微型党课,每个人都要事先准备15分钟的讲课内容,可以谈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体会,也可以针对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发表观点看法。

  【同期声】省委宣传部理论处调研员殷玉平:微型党课,时间虽短,但要讲好、讲实、讲生动、讲精彩,也是不容易的。这次我讲的是《角度和态度》这个题目,所以我要围绕这个方面准备相关内容,我们就要学会从群众的角度去看问题。

  【正文】备课不容易,讲课也是个考验。不能空对空高谈阔论,还要回答大家提出的热点话题,改掉文章体,多用自己的话谈切身的体会,既增加讲课的生动性,又锻炼语言表达能力。

  【同期声】省委宣传部办公室调研员刘皓:只有真正从群众立场出发,我们才能从文风上做到“短实新”,避免“假长空”.

  【正文】省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五批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同期声】省委宣传部舆情信息处处长孙文利:我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宣传文化工作的根在基层、本在群众。要时刻不忘人民群众这个根、这个本,扎实做好舆情信息工作,及时反映群众需求和呼声。

  【同期声】省委宣传部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办公室主任(国有文化企业综合管理处处长)王晓娟:我们将在下一步推进的文化强省先进县市区创建考评工作中,进一步加大群众满意度考核权重,把评判的标尺交给群众,让群众唱主角得实惠。

  【同期声】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李宗国:人人讲党课的过程,就是对重大理论问题廓清认识的过程、对重大实践问题深刻把握的过程。我们就是要深化学习,改进作风,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更加符合时代,更加贴近实际,更好地服务群众。

  【正文】为让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更接地气,省委宣传部开展“意见人人提”活动,召开理论界、新闻界、文艺界、网络管理界和各级宣传文化工作者代表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已梳理汇总意见建议130多条。

  干部作风群众说:

  【同期声】省委讲师团  张丽:这是一个文风问题,也是一个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问题,群众立场问题,在一定程度上体现着对群众的态度和情感。



 
07.jpg
守住底线 莫让“大...
[视频]【打击“网络大谣”】破除网络谣言_需要你我共同行动.jpg
破除网络谣言 需要...
05.jpg
山东112亿元地方政...
01.jpg
焦点访谈:揭开网...
暴风截图201382221052703.jpg
一网民造谣教学楼...
暴风截图201382221136921.jpg
山东省足球学校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