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山东
焦点
评论
论坛
全运
官网
全运
频道
视频
图片
女性
娱乐
体育
博客
教育
家居
房产
汽车
美食
旅游
农业
书画
手机报
数字报
分站
烟台
枣庄
聊城
潍坊
滨州
菏泽
临沂
便民
个税
万年历
违章
 
美术新馆 博物馆:荟萃高雅 迎盛会
 
美术新馆 博物馆:荟萃高雅 迎盛会 2013-10-04 10:31:51

【导语】 十艺节探营,我们一起走进山东省美术馆新馆和博物馆,探访他们为市民备下的文化大餐。

【正文】 作为我国在建规模最大的现代美术馆,山东美术馆新馆根据济南山城相依的地理面貌,独特的外形设计,充满艺术气息。
【同期声】 山东省美术馆馆长  徐青峰
整个建筑的后方基本上是一个正方形,前面是一个长方形,对长方形进行了切角,形成一个山的造型,叫山城相依。
【同期声】 刘骏
 “走进美术馆新馆,我们最先感受到的就是它的宽阔和简约,从一楼到四楼12个展厅可以对不同绘画流派进行展示”
【正文】 山东省美术馆新馆将承担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等重要展览,充足的展示空间打破了以往全国性画展对画作尺寸的限制。同时,报告厅、儿童照看区、纪录片放映厅等,突出了为观众服务的功能设计理念。在省博物馆,中国当代陶艺实验作品邀请展吸引了众多市民。一百多件造型或传统典雅、或古朴自然、或现代前端的陶艺作品,充满了创新表达。同时,黄宾虹作品巡展、海派文化进齐鲁书画艺术展等一系列重量级展览也在十艺节前后,陆续推出。
【同期声】 济南市民
觉得艺术气息很浓,有时间就过来看看,每次都能学到些新的东西。
【正文】 山东省博物馆副馆长郭思克介绍,十艺节期间省博物馆将举办欧美经典美术展览,其中达芬奇自画像是世界上第三次公开展出,意大利传媒集团介绍,也会是最后一次出国展览。



 
31805.jpg
十艺各地场馆:承...
3s.jpg
济南省会大剧院:...
2s.jpg
民族歌舞剧《碧海...
1s.jpg
十艺节取消向党政...
3616.jpg
“喀什文化齐鲁行...
QQ截图20130930223402.jpg
装扮一新迎国庆 环...